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謝宇威樂團 來自福爾摩沙的聲音 演唱會

  • 發佈日期:2017-09-05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舉辦「來自福爾摩沙的聲音」(Enchanted Formosa)演唱會,邀請謝宇威樂團和多位旅居紐約的台灣歌手同台,節目以台灣百年音樂發展著眼,從光復前民間歌謠、光復初期國臺語歌曲、戒嚴時期群星會時代歌曲、禁歌、淨化歌曲、翻譯歌曲與校園民歌以至解嚴後曲風多元的流行歌等等,讓聽眾在聆聽時代歌曲之餘,有如進入時光隧道,體會台灣不同年代的社會氛圍。


本節目策劃人謝宇威特別以10年為一單位,解剖台灣音樂百年發展史,從20世紀初期的原住民古調、閩南語歌謠、客家山歌、京劇,到40年代鄧雨賢經典歌曲以及上海灘金曲,50年代市井生活組曲,60年代受美國流行樂及搖滾樂影響的歌曲、群星會名曲、以及戒嚴時期的禁歌,70年代愛情電影主題曲、校園民歌、華語世界傳唱經典英文翻譯歌曲,80年代解嚴開放後引進港劇及粵語歌曲,90年代台灣流行音樂金榜、反映時代的大合唱歌曲,乃至2000年至今的多首勁歌。


這次參與「來自福爾摩沙的聲音」演唱會的堅強陣容,除了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謝宇威及樂團成員,特別邀請了台灣紐約多位歌手助陣,包括玫熹、陳廷婷、莊詠善、蕭涵、馬囡等人,節目內容挑戰各種曲風及語言,是海外演出難得一見的陣容,尤其全場將演唱近50首歌曲,唱足90分鐘,絕對是滿足現場觀眾的視聽饗宴。紐文中心特別感謝法拉盛文藝中心和紐約市立大學台灣學生會共襄盛舉,一同推出這個特別的節目。


站在台灣解嚴30周年的時間點,以音樂回顧台灣社會的發展,解嚴不僅是解放當時的「禁歌」,開放的社會風氣更鼓勵音樂人去挖掘台灣多元族群的音樂內涵與元素,讓各種語言、文化背景的音樂百花齊放,而言論發表的自由更成為音樂人創作的基石與無限的動力,解嚴以來台灣在華語音樂創作及市場上的表現有目共睹,創造一波波流行金曲,也建立華語世界龍頭的地位。


本節目內容涵蓋台灣百年以來所有音樂類型,謝宇威及樂團成員特別重新編曲、排練,向台灣音樂的豐富美好致敬,最難能可貴的是,透過音樂展現台灣土地上多元族群共存的文化,以及無窮的創造力與深厚的包容力。


【來自福爾摩沙的聲音】活動資訊


● 曼哈頓


時間:9月6日(週三) 晚間7-9時


地點:Skylight Room, The Graduate Center, CUNY紐約市立大學城中校區


地址:365 Fifth Avenue, New York, NY


座位有限,務請先上網查詢預約


● 皇后區


時間:9月8日(週五) 晚間7:30-9:30


地點:Flushing Town Hall 法拉盛文藝中心


地址:137-35 Northern Blvd, Flushing


本活動預約入場,請洽:http://www.flushingtownhall.org/world-music


座位有限,務請先上網查詢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