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金音獎「最佳爵士演奏專輯」得主蘇郁涵——帶您走入紐約《自己的房間》

  • 發佈日期:2016-03-25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將於2016年4月6日晚間7時30分,在紐約臺灣書院舉辦蘇郁涵爵士五重奏創作分享會,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喜愛爵士音樂的愛樂觀眾預約聆賞,一同進入蘇郁涵的音樂世界。

蘇郁涵於2011年畢業於美國知名爵士音樂學府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其音樂作品優雅感性,如詩般帶著令人難以忘懷的柔美,精湛的即興演奏創造了多采多姿令人目眩神迷的聲響,承接了西方的古典和現代音樂,也融合 了來自東方的亞洲音樂元素。2012年秋天蘇郁涵發行的全創作爵士專輯《孤獨飛行》,獲得2013年第24屆金曲獎「最佳演奏類專輯」以及「最佳作曲人」 兩項大獎提名, 並在第四屆創作金音獎勇奪「最佳爵士演奏專輯」、「最佳新人獎」兩項大奬,專輯亦廣受美國專業爵士樂評的極高度評價。蘇郁涵傑出的藝術表現與才華,受爵士薩克斯風大師 Greg Osby 賞識,邀請成為旗下紐約唱片品牌 Inner Circle Music 的音樂家,同時也獲選為美國 Alternate Mode 公司 MalletKAT 電子打擊鍵盤的代言人。

本場表演除了演奏蘇郁涵所發行最新專輯《自己的房間》裡的歌曲,擅於用音樂撰寫故事的她,也將取材古老的神話故事「夸父追日」,帶來創作組曲〈追太陽的人〉裡的作品,與四位樂手在爵士樂的語言中創造新的故事,在即興與旋律的呼應下交融出來自台灣與紐約的聲音。

本活動免費入場
演出地點: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臺灣書院 一樓大廳
1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演出時間:4月6日(三)晚間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