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書院臺灣新秀-年度古典音樂會

  • 發佈日期:2015-11-04

「新亞鋼琴四重奏」揚聲紐約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將於2015年11月15日(周日)下午2點鐘,在紐約臺灣書院舉辦臺灣新秀-古典音樂會,邀請「新亞鋼琴四重奏」演出,活動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預約聆賞。

「新亞鋼琴四重奏」係由新亞室內樂協會所籌組,所匯集四位旅美臺籍樂手則皆為一時之選,分別為:鋼琴家陳孜怡、小提琴家吳天心、中提琴家林維洋以及大提琴家陳南呈。該協會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五個年頭,其成員平均年齡在30歲以下,獲得國際音樂大賽大獎者更比比皆是;陳孜怡即甫於本年10月於巴爾的摩所舉辦的第七屆李斯特國際鋼琴大賽(The 7th Liszt-Garrison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in Baltimore)中獲得第二名,並拿下「李斯特作品最佳詮釋獎」及「巴爾托克作品最佳詮釋獎」多座獎項。2011年新亞室內樂協會在卡內基音樂廳的創團首演,不僅門票短時間內搶購一空, 並獲得了知名樂評《紐約樂評(New York Concert Review)》的高度讚賞,稱其為最專業、年輕的演出團隊、所表現高水準的音樂呈現帶給觀眾歡愉的音樂饗宴。歷年來除了向不同的聽眾群推廣室內樂之各項活動,期望培養大眾欣賞古典音樂之美、認識亞洲文化外,協會總監陳南呈更致力於將台灣的演奏家和作曲家的音樂發揚光大。

此次演出的曲目將為愛樂者們呈現在室內樂曲目中較為罕見的西班牙作曲家杜麗娜(Turina)的鋼琴四重奏作品,搭配古典名家布拉姆斯(Brahms)以及佛瑞(Fauré)的鋼琴四重奏,並將改編數首台灣民謠,期能引領聽眾度過一個安祥靜謐的秋日午後。

擁有豐富室內樂經驗的中提琴家林維洋表示,音樂是最好的外交、是全世界的共通語言,希望透過音樂的力量,讓全世界都能看到台灣音樂家在舞台上所展現的實力,與世界各地的音樂家彼此交流。鋼琴家陳孜怡則認為每一次的樂音響起都是一次藝術當下的再創造,語言於此只是多餘;一個室內樂團的能量透過詮釋樂曲的過程被濃縮後再釋放,帶給樂手以至聽眾們的體驗往往精彩刺激!小提琴家吳天心亦對此次的演出深具期待,布拉姆斯與佛瑞是她很喜愛的作曲家,室內樂則是她15年以來的演奏生涯中感到最有意義的演奏方式;經由室內樂的演奏所展現樂手與樂手之間的共同與差異,讓她能與自己不同背景及角度的人產生理解與共鳴,這樣的一種藝術表現形式也是她與世界相處的智慧。

本次音樂會的節目規畫也受到臺灣兩廳院的邀請,即將在2015年底赴臺灣巡演以及辦理大師講座。樂手們希望能分享在美國所學到的點滴,在未來持續地促進台灣與國外的音樂交流。

本活動免費入場
演出地點: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臺灣書院 一樓大廳
1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演出時間:11月15日(日)下午2:00
臺北文化中心網站tccny.mo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