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皇后美術館與臺北文化中心合作辦理「2015週四護照—台灣之夜」

  • 發佈日期:2015-07-16

由紐約皇后美術館主辦,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所協辦之「2015週四護照—台灣之夜」(Passport Thursdays Outdoor International Dance, Music & Film Series: TAIWAN)將在7月23日晚上以台灣為主題,於皇后美術館舉行表演及電影放映活動。當晚邀請「紐約台灣樂團 (Taiwanese Music Ensemble of New York)」現場演出,並放映臺灣電影「總舖師 (Zone Pro Site)」。歡迎對臺灣藝文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前往欣賞。
皇后美術館每年7月至8月間辦理「Passport」系列活動,以不同國家文化為主題,呈現不同的文化饗宴。今年自7月16日至8月20日連續6週星期四晚間先後推出加勒比海、臺灣、印度、哥倫比亞、韓國以及南非為主題的舞蹈、音樂演出及電影放映,7月23日「台灣之夜」將以台灣文化藝術為主題,呈現台灣文化之多元性。
此次所邀請「紐約台灣樂團」係由葉時華女士所創辦,葉女士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學系主修古琴、古箏,係英國雪菲爾大學(Sheffield University)民族音樂學碩士,於紐約創辦紐約台灣樂團、紐約梅庵琴苑;多年來積極於各種音樂活動的演出及教學,並屢受邀於Carnegie Hall、Merkin Hall、Lincoln Center 等音樂廳演出。
音樂會除將演出《賽馬》、《歡樂歌》……等絲竹名曲,並將搭配《望春風》等臺灣民謠,以平易近人的演出形式讓聽眾領略絲竹樂的魅力,並進一步親近臺灣文化。知名二胡演奏家羅毅、笛簫名家繆宜民以及琴箏名家葉時華將同場演出,期藉絲竹樂所展現的傳統魅力,推廣臺灣文化。
《總舖師》則是一部臺灣於2013年上映的喜劇電影,劇情敘述一位「料理醫生」(廚師)為完成一對老夫妻的夢想,四處求訪臺灣「古早菜」做法的故事,藉此展現臺灣特有的飲宴文化精神。
活動地點:皇后美術館 (Queens Museum of Art)可樂娜公園內大地球儀旁邊,詳細活動可參閱網站:http://www.queensmuseum.org
活動時間:7月23日7:00PM~10:00PM
(音樂會7:30PM開始;電影於8:00PM開始)
詳細演出訊息請洽:皇后美術館
電話:1-718-592-9700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 袁光大
電話(212)697-6188 Ex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