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原偶戲團」將於紐約演出《臺灣偶戲萬花筒》

  • 發佈日期:2015-02-10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將於2015年2月25日下午3點30分,邀請來自臺灣的「臺原偶戲團」在紐約臺灣書院舉辦《臺灣偶戲萬花筒》演出。活動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預約聆賞。

「臺原偶戲團」係2015年中華民國文化部與美國麻州五校聯盟(Five Colleges, Inc.)合作辦理「臺灣文化光點計畫」之邀演團體,將自2月27日至3月1日於麻州大學(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辦理演出及工作坊。臺北文化中心特地邀請該團於赴該校演出前先行於紐約臺灣書院演出,以饗紐約地區布袋戲愛好者。

「臺原偶戲團」自2000年成立以來,透過偶戲的演出將台灣文化帶到世界各地,迄今業於全世界50餘國演出;除了推廣台灣流傳百餘年的傳統布袋戲碼,亦力求創新,發展現代劇場形式的偶戲演出。布袋戲是臺灣一項豐富多元的傳統戲曲,表現形式包括:音樂、雕刻、刺繡及雙手細膩的表演技巧。臺原偶戲團即秉此文化傳承,推廣與保存臺灣偶戲藝術,不但延續了傳統,並以現代的眼光創作新戲不輟。

此次演出的《台灣偶戲萬花筒》為一典型的才子佳人故事,劇情敘述一位書生路遇不平、鋤強濟弱,最後終於贏得美人芳心,是一齣經典而討喜之小品;劇情簡單易懂、趣味橫生。而透過演師十指間細膩的操作,栩栩如生地展現了生、旦、丑、雜等各類人物的肢體特色,舉凡劇中所設計之小生搖扇、小旦梳妝撐傘、白闊抽煙、武術雜耍、跳窗……等動作呈現,皆將引領觀眾一窺臺灣傳統布袋戲之堂奧。此外,布袋戲金碧輝煌的彩樓舞台,更是臺灣傳統工藝的經典之作,與好戲相互輝映,必將呈現台灣偶戲特有的精緻與精彩。

本活動免費入場

活動地點:紐約臺灣書院(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一樓大廳)
1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活動時間::2015年2月25日下午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