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黃翊與庫卡 連演九場 科技結合舞蹈藝術 征服紐約觀眾

  • 發佈日期:2015-01-28

文化部102年「跨域合創計畫」補助財團法人桃園縣廣藝基金會「指上環視-國際數位藝術展演跨域合創計畫」中之《黃翊與庫卡》將於2月11日至17日於紐約知名3 Legged Dog (3LD) 藝術與科技中心售票演出9場,將為文化部政策型補助計畫國際展演發表的里程碑。新版《黃翊與庫卡》更是國際舞蹈及科技藝術界人士引頸期盼的大事,即將首演的新版《黃翊與庫卡》加入二位傑出台灣舞者胡鑑、林柔雯與黃翊和機器人庫卡同台演出,在詩意感性的氛圍中展現黃翊獨有的才華創意,作品亦帶有童趣幽默的質地,歡迎喜愛當代舞蹈的觀眾前往購票觀賞。

《黃翊與庫卡》創作緣起於黃翊從小就渴望有機器人作伴,而經過完整舞蹈表演及創作訓練的黃翊,長大後完成了與機器人共舞的夢想。《黃翊與庫卡》巧妙地融合了舞蹈與科技,在看似機械規矩的場域中,流暢無暇地串連出現代舞蹈與視覺藝術合拍的絕佳展演。

黃翊為2011年獲美國舞蹈雜誌封為年度“25 to Watch”的新銳編舞家,作品曾受邀於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開幕、紐約喬伊斯劇院及New York Live Arts、法國Engien-Les-Bain 藝術中心等地演出,並曾為臺灣雲門舞集2、紐澤西Nimbus Dance Works等舞團編舞。黃翊的作品曾贏得台北數位藝術節數位表演首獎、哥本哈根國際編舞大賽等多項大獎。

廣藝基金會「指上環視計畫」中的《黃翊與庫卡》同時也是紐約知名藝術科技中心3LD贊助支持的駐館創作計畫,《黃翊與庫卡》自2014年11月起進駐曼哈頓下城金融區3LD創作,創作過程同時拍攝2D及3D影像,紀錄片成果將送國際影展參展,並計畫於全球發行。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將專程前來紐約欣賞新版《黃翊與庫卡》,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章文樑大使伉儷、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游淑靜主任亦將出席首演,向楊忠衡執行長及3LD藝術科技中心總監Kevin Cunningham致意,一同見證新版《黃翊與庫卡》的誕生。

HUANG YI & KUKA《黃翊與庫卡》演出資訊:
編舞 / 舞者:黃翊
舞者:胡鑑、林柔雯

2月11日至17日,晚間8時
2月14日及15日,下午3時
地點:3LD 藝術與科技中心 (80 Greenwich Street, New York, NY 10006)
票價:30美元
購票網址:https://web.ovationtix.com/trs/cal/1401?sitePreference=normal
詳細資訊:http://www.3ldny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