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書院2017夏季電影欣賞會,邀您回味經典文藝愛情系列

  • 發佈日期:2017-06-29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夏季電影欣賞會即將登場,主題為文藝愛情系列,將放映《我是一片雲》、《藍月》、《藍色大門》三部精選電影。此三片女主角分別是紅極一時的林青霞、蘇慧倫與桂綸鎂,發行時間分別為1977年、1997年、2002年,恰能反映臺灣社會從60年代到90年代的發展變遷。喜愛文藝片朋友將可透過大螢幕重溫各年代的女神風采,也邀請主流觀眾及華裔第二代,藉由影片場景認識不同階段台灣社會人文風貌。

播映日期如下:7月13日《藍色大門》、7月27日《藍月》、8月10日《我是一片雲》,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

電影簡介
藍色大門 Blue Gate Crossing 2002/83min
本片由桂綸鎂、陳柏霖、梁又琳主演,主角群年輕卻演技不俗。導演易智言刻意摒除台灣新電影中常見的眷村、老屋等符號,以出身中產階級的高中生為主體,描繪青少年青澀單純的愛情,以及對性向及自我認同的摸索。風格清新唯美,簡單的影像語言,傳達出青少年時而陰鬱糾結、時而陽光燦爛的情緒,為台灣電影開啟一扇青春大門。

藍月 Blue Moon 1997/97min
在天文學上,「藍月」Blue Moon是指同一個月中出現的第二次滿月;在英文字典中,則用來形容機會難得、千載難逢的事物。本片充滿實驗色彩,柯一正導演透過非線性故事設計,探討生命的無常與變化多端。清新女神蘇慧倫演活了對愛情懷抱憧憬的都會女子,與戴立忍、大衛王有精彩對手戲。

我是一片雲 Cloud of Romance 1977/97min
本片改編自瓊瑤同名小說,為1970年代愛情文藝片的代表作之一。林青霞的嬌柔美麗、秦祥林的深情款款、秦漢的誠懇癡情,從戲裡延伸至戲外,轟轟烈烈的三角戀情最終以悲劇收場,成為世代影迷難忘的記憶。

電影欣賞會為免費活動,歡迎踴躍參加,第二場放映《藍月》 
時間:7月27日(四)下午6:30分
地點: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臺灣書院 B1放映廳
地址:1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洽詢電話:212-697-6188分機9
聯絡電郵: oliviasu@mo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