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術家黃世傑最大規模個展 6月24日沃斯特美術館登場

  • 發佈日期:2017-06-08

位於美國麻賽諸塞州,新英格蘭地區第二大的沃斯特美術館(Worcester Art Museum)本月將為旅居紐約的台灣藝術家黃世傑舉辦個展,該展是黃世傑在北美迄今規模最大的個展,展期自2017年6月24日起至11月12日止,歡迎前往參觀。

展覽以「再生萬物」(Reusable Universes)為題,將展現黃世傑如何透過拆解、重組、電路及電晶體改造,把看來平凡無奇的日常小物打造轉化成讓人驚嘆的動力藝術裝置。本次展覽場地—沃斯特美術館當代展區,因挑高達18英尺,黃世傑將充分利用此空間一特色,為展場量身打造一大型動力發光裝置,這件作品將由超過100個大小不一的雕塑物件組合而成,也將是黃世傑迄今最大型的創作;作品本身除了有炫目的發光效果之外,藉由風扇裝置產生的充氣、排氣,賦予裝置本身尺寸變化的動態視覺效果,以及空間中氣體流動的微妙聽覺感受。

沃斯特美術館助理策展人Vivian Li表示,黃世傑的作品呼應了沃斯特這個城市求新求變的精神,同時也啟發大家思考科技與社會之間不斷變化的關係。黃世傑慣於拆解高科技產品,再將拆解後的零組件以「低科技」重新組裝打造,並且刻意讓完成的作品看起來像未完成,藉此強調早期科技本身所代表的實驗、創新精神。

展覽預定於6月24日正式對外開放,館方並將於7月20日傍晚舉辦酒會,邀請黃世傑到該館大廳即地展演作品Organic Concept;透過風箱鼓動,讓半透明的塑膠充氣擴張,看似無止境的長龍在現場不斷捲區蔓延,產生令人驚喜的視覺效果。當晚展演後,這件作品並將置於中庭,成為展覽的一部份。

Reusable Universes展覽資訊:
地點:沃斯特美術館(55 Salisbury St, Worcester, MA 01609)
展期:2017年6月24日至11月12日
藝術家即地展演:2017年7月20日(四)6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