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采風樂坊台灣文化月絲竹樂悠揚

  • 發佈日期:2017-05-17

活躍於國際樂壇的台灣知名傳統樂團采風樂坊,獲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邀請參與台灣文化月活動,於5月25日起將於紐約曼哈頓中城圖書館、皇后植物園等舉行多場演出及演講,將帶來傳統與創新的樂曲,還有台灣唐詩吟唱,將成為台灣月活動亮點,歡迎觀眾前往觀賞。

1991年成立的采風樂坊,除了表演傳統音樂及臺灣音樂,並致力於現代音樂的演奏,足跡不僅遍及臺灣各地,在國際上也有極高的評價與知名度。

此場音樂會,采風樂坊將以經典絲竹、現代絲竹及吟詩作對歌仔調等三段不同的類型,呈現風格迥異的三段表演:利用新穎的編曲手法,讓觀眾能秉著輕鬆愉快的心情聆聽耳熟能詳的「經典絲竹」音樂;精選第二段「現代絲竹」,將精選臺灣優秀作曲家的作品,呈現多角度的現代絲竹音樂,展示東方傳統樂器也能在前衛的現代音樂中有令人驚艷的效果;將傳統的「吟詩作對」,以「歌仔調」的形式呈現,古代及傳統的文化底蘊巧妙的結合於現代的音樂會中,更特別邀請知名歌仔戲演唱家邱婷女士擔任演唱,其精湛的演唱,足以讓人重新品味歌仔唱腔聲韻之美,是紐約難得一聞的饗宴。

采風樂坊紐約演出是該團2017年美國巡迴之一站,此行獲台灣文化部大力贊助,以及皇后圖書館、曼哈頓中城圖書館、皇后植物園及台灣巡禮藝術節協辦,將舉行3場音樂會及1場示範演講,後將轉往華盛頓特區參加30日由駐美國代表處台灣書院在華府僑教中心主辦的音樂會。

示範講座
5月25日6:00pm法拉盛圖書館41-17 Main St, Queens, NY 11355 (免費)
音樂會
5月26日2:00pm曼哈頓中城圖書館455 Fifth Ave. New York, NY10016 (免費)
5月27日3:30pm皇后植物園43-50 Main St, Flushing, NY 11355
憑植物園入場券免費欣賞
5月28日1:00pm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Union Square Park( 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