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法拉盛文藝中心、陳乃霓舞蹈團、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 聯合鉅獻《逆流系列之四》 來自台灣三位主流美國移民舞蹈家空前同台 展現精湛舞技,闡述奮鬥過程

  • 發佈日期:2017-03-03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與法拉盛文藝中心、陳乃霓舞蹈團合作,共同呈現《逆流系列之四》,由三名傑出的移民舞蹈家─陳乃霓、林坤暘、簡珮如—帶來前所未有的華麗陣容,3月5日(週日)下午1點,於法拉盛文藝中心進行 演出,並由陳乃霓舞蹈團的執行總監蔣念居先生主持深度演後座談,讓觀眾有機會與藝術家們 近距離交流。

紐文中心游淑靜主任表示:「陳乃霓、林坤暘、簡珮如長期在紐約及費城發展、耕耘,在舞蹈界各自有優異的表現,能促成這個合作機會相當難得」。「由陳乃霓、林坤暘、簡珮如率領的頂尖陣容令我們感到非常興奮!他們幾位在紐約、甚至是全美國現代舞蹈界中無疑佔有一席之地!」法拉盛文藝中心的行政暨藝術總監艾倫‧柯達黛(Ellen Kodadek)表達出對三位藝術家的期待:「此次的演出組合,深刻展現美國新移民不單能以藝術提高社區文化品質,更有為社區奉獻的熱忱。」

陳乃霓於1988年成立陳乃霓舞蹈團,成為美國國內廣泛巡迴演出的亞裔美國舞蹈團之一。
曾獲得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16個獎項,海外演出8次,數十場全國巡迴演出經驗,足跡遍布美國40州。曾受到喬伊斯劇院基金會(Joyce Theater Foundation)、新澤西表演藝術中心(New Jersey Performing Arts Center)、新澤西芭蕾舞團(New Jersey Ballet)、芭蕾舞團(Ballet Met)及輪舞舞蹈團(Dancing Wheels)委託創作。陳乃霓舞蹈團現於新澤西大學擔任駐校藝術團隊,也曾與許多 知名的編曲家合作,如:譚盾(Tan Dun)、黃仁凱(Jason Kao Hwang)、瓊‧拉‧芭芭拉(Joan La Barbara)、黃若(Huang Ruo)及格蘭.費列士(Glen Velez)等人。三年前,陳乃霓於法拉盛文藝中心首次展開《逆流》系列作品的創作項目,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合作;本次陳乃霓十分榮幸能與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共同合作,也非常興奮能與來自台灣的舞蹈家同台演出。

林坤暘為林坤暘舞蹈團的創辦人兼藝術總監,亦為費城「林坤暘氣律動藝術中心」的共同創辦人。林坤暘是一名來自台灣的藝術教育家,舞蹈靈活橫跨於東方與西方、有形與無形、創新與傳統、單一與集體的疆界之間,林坤暘的藝術底蘊受到佛教、道教世界觀,以及東方藝術強調的「內功」概念所滋養,長期接觸太極、氣功、書法、禪坐及中國戲曲的體態,輔以當代舞蹈技巧和即興演出訓練,不斷受到表演經驗的累積與跨文化舞蹈鑽研的多方淬鍊下,將舞蹈形塑為一種調合「形、精、神」的媒介。林坤暘自身的移民經驗,更能深刻感受「傳統文化根源」、「對當代藝術的興趣」及「鑽研舞蹈的親身體悟」三者間的衝突關係,也因而塑造他對於舞蹈的觀點─「一種超越定義、形態、動靜間的真諦」。

簡珮如為國際著名的現代舞舞者,在成為國際知名舞蹈團─瑪莎‧葛萊姆(Martha Graham)舞蹈團的首席舞者時備受矚目。紐約舞蹈評論家曾形容她為「在同世代中異常膽大、肢體變化如變色龍般的葛萊姆舞者」。來自台灣,10歲時開始學習古典芭蕾及中國舞蹈,甚至曾為舞蹈比賽強隊的一員。2008年,簡珮如獲得了摩斯‧康寧漢工作室(Merce Cunningham Studio)的優異學生獎學金,並親自向摩斯‧康寧漢學習舞蹈技巧,同一年受邀與布里士舞蹈劇場(Buglisi Dance Theatre)及 寇漢‧巴薩朗與藝術家(Koran Basaran and Artist)同台演出。次年,簡珮如成為新澤西知名舞團—光輪舞團(Nimbus Dance Works)的成員,擔當領銜要角、並與多位藝術家合作;亦擔任新澤西光輪舞蹈班與新澤西公立學校的指導藝術家。2011年,簡珮如加入瑪莎‧葛萊姆舞團,並在2014年被提拔為首席舞者。編舞家納曹.杜亞陶(Nacho Duato)、安東尼斯‧方尼亞達基斯(Andonis Foniadakis)和馬茲·艾克( Mats Ek)曾以簡珮如為原型為其出演的舞蹈創作作品。2014年,簡珮如還獲得波西塔諾舞蹈獎(POSITANO PREMIA LA DANZA)的萊奧尼德‧馬辛獎(LEONIDE MASSINE),堪稱「當代傑出女性舞蹈家」,舞蹈雜誌的溫蒂·貝隆(Wendy Perron)甚至稱其為「年度最佳表演者」;同年在哈德遜郡「2014年女性歷史月」亦受到表揚。


《逆流系列之四》
3月5日 星期日 下午1點
票價:$16元/ 會員&學生 $10 元
國際知名編舞家陳乃霓善於將中華文化的精髓融入世界各地的傳統肢體語彙,創作出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現代舞。曾獲選為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編舞家的陳乃霓,也曾在舉世聞名的雲門舞集中擔任舞者。在《逆流系列之四》中將同台與觀眾見面的,還包括瑪莎葛蘭姆舞團(Martha Graham Dance Company)首席舞者簡珮如,與巡迴世界各地的費城編舞家林坤暘所率領的林坤暘舞蹈團。三大頂尖亞洲舞蹈藝術家,來自台灣、匯集於法拉盛,這場充滿驚喜與熱情的演出,絕對不容錯過!歡迎您全家大小,一同前來觀賞他們的精湛舞技,並在演後留下來與藝術家們近距離交流。購買請至www.flushingtownhal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