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OneBeat國際青年音樂家交流計畫,自即日起至2月10日止截止收件

  • 發佈日期:2017-01-13

國際青年音樂家交流計畫OneBeat是由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部(ECA)與夥伴單位Found Sound Nation共同推動,每年徵選並贊助來自全球各地具創新與交流能量的音樂家前往美國,進行為期四周的駐村計畫與巡演。該計畫透過建立跨國界的交流平台,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音樂家,跨越文化的藩籬共同創作與交流,進而促進美國與他國乃至世界各國間的溝通與了解。《紐約時報》即將 OneBeat 交流計畫譽為「音樂聯合國」。

這個創新的音樂專案旨在培育於藝術、科技及社會上有所創新的國際音樂人才,自2012年推動至今已邁入第五年,臺灣柳琴演奏家蔡惠雅以及數位音樂家吳修銘,都曾入選該計畫。2017年徵求來自台灣等46國、19至35歲的青年音樂家,不分音樂類型背景,期望藉由匯聚全球新興音樂領袖、共同創作原創作品,並發展全球公民音樂網絡。報名自即日起至2017年2月10日止,入選者將獲美國國務院補助機票、食宿、零用金及工作費。徵選辦法如下:
• 申請收件期間:自即日起至2017年2月10日5:00PM EST(美東標準時間) 止
• 入選名單公布:2017年5月30日
• 交流計畫期間: 2017年9月20日 - 10月22日間
•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 (官方網站 www.1beat.org)
• 聯絡信箱:1beat@foundsoundnation.org
• 官方臉書:www.facebook.com/1beatmusic
申請資格:
1. 年齡: 19 歲以上 35 歲以下
2. 國籍:辦法內所指定包括台灣等46國之音樂家。
3. 條件:申請者需以個人名義遞件,同一樂團或音樂團體之成員請分別以個人名義報名徵選。
4. 語言:申請者須具備基本的英文溝通能力,以利交流及溝通合作
5. 音樂類型:不限樂種及學習背景,但須具備純熟度及自我風格,如民歌、嘻哈樂、電子音樂、傳統音樂、爵士樂、實驗音樂、古典樂、DJ、聲音裝置藝術、聲音工程後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