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紐約臺北文化中心歡慶成立25周年

  • 發佈日期:2016-08-04

目標與任務
以紐約為臺灣文化藝術向北美地區延伸的前哨,扮演國際文化交流的橋樑及引擎,持續且有系統地介紹臺灣文化藝術到美國及加拿大,行銷台灣文化軟實力。

歷史沿革
1991~2002:
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前身為「紐約中華新聞文化中心」,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建會)與行政院新聞局及教育部於1991年在美國紐約共同設立,並設「臺北劇場」、「臺北藝廊」及圖書館等文化設施。
2002迄今:
為因應全球性文化競爭新趨勢,2002年7月轉型為「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臺北文化中心」,由定點式展演場所,擴大為向外延伸,跨越紐約地理限制,進而與美加當地藝文機構合作,把臺灣優秀藝術推展到北美地區,展現當代文化風貌。

願景
為積極推動國際文化交流,展現臺灣文化藝術豐富且多元的面向,以文化促進台灣與美國、加拿大的相互理解,進而提升國際友誼,未來主要工作面向包括:
1.強化與北美地區展演等文化藝術機構及博物館合作關係
2.積極參與北美地區重要藝術節慶
3.建立與北美地區藝術駐村機構長期夥伴關係
4.增進臺灣與北美地區藝術專業人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