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齊天大聖率領數百隻猴子歡鬧多倫多湖濱中心 歡慶農曆新春

  • 發佈日期:2016-02-09

曾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這次將帶著數百隻猴子猴孫,嬉遊卡加利、科特尼、溫哥華和多倫多!LunarFest自2009年冬季奧運藝術節開始,以藝術裝置翻轉農曆新年的傳統視界,用藝文活動點亮加拿大寒冬。今年的活動擴大2015的小羊熱潮,以「美猴王與他的朋友」(Monkey King & His Friends)再次顛覆農曆新年的想像,邀請台灣、加拿大兩地藝術家和美猴王一起,在新年節慶的瘋狂歡鬧背後,探究內心的真實,於表面相似的人與人、猴子與猴子之間,追尋真正的自我(Reflection)。


慶典是文化的累積,藝術則是跨越語言的交流,農曆新年為亞裔傳統節慶,亦是加拿大冬季大型且重要的文化節目之一。LunarFest以農曆新年為主體,串聯加拿大亞裔族群在此平台述說展現各自的文化價值,彼此彰顯,欣賞尊重各自的新年慶典;透過新年傳統的繽紛,體驗文化中的異同,非亞裔朋友亦能更理解每個族群的特點,貼近生活在同一社會的加拿大人。鑑於LunarFest多年對台加文化、跨族群交流之深耕,今年度的活動再度獲得中華民國文化部的補助支持。


為迎接猴年的到來,2016 LunarFest以總數1000隻的可愛調皮、手腳活動的猴子互動裝置藝術,由一米多的美猴王乘著筋斗雲帶領,在溫哥華市立美術館廣場、多倫多湖濱中心兩大主場現身,民眾可以進入美猴王的奇幻王國遊覽,和小猴子們一同玩耍,拍下你與猴子最天馬行空的互動,並且#lunarfestpet上傳至@LunarFest社群媒體平台,和來自各地的朋友一起拼創意,找驚喜!除此之外,今年小猴子們更將延伸至Calgary Cross Iron Mills購物中心、Courtenay Native Sons Hall、溫哥華Oakridge Mall等地遊玩,購物的時候,記得注意頭頂上有沒有猴子出沒。


除了上述藝術裝置之外,台灣藝術家洪新富、盧妍均、陳昭蓁,以及加拿大藝術家Anna Banana、Sherri Rogers、Beth Agosti也齊聚LunarFest,以猴子裝置發想創作。高齡75歲的加拿大行為與視覺藝術家Anna Banana熱愛香蕉相關事務,曾舉辦“45 Years of Fooling Around with A. Banana”特展。加拿大藝術家Sherri Rogers關注環境議題,以此為創作核心理念,以動物為視覺藝術主體。台灣紙藝藝術家洪新富老師以紙藝創作台灣特有蝴蝶與青蛙等生態,展現對於台灣土地的關懷。藝術家透過和猴子藝術裝置的互動,探索自我,反應真實,猴子也成為台灣和加拿大藝術家間的橋樑。


2016 LunarFest亦特別邀請來自台灣的錦飛鳳傀儡戲劇團,表演台灣過年傳統民俗技藝,看他們靈活舞動掌中戲偶,帶來世界最小的舞獅祝賀。來自台灣的南台灣藝術舞蹈團則將帶來各種民俗鼓樂舞蹈,並邀請您上台體驗。


想知道22016年的愛愛情、事業、健康、財運如何嗎?體驗台灣、日式求籤文化,一窺自己的運勢!另外還有春聯拓印、摺紙占卜、猴子撲滿、猴子書籤等DIY手工藝,以及暖熱薑茶、美食料理等著您品嚐。2016 LunarFest將在2月20日至21日兩天於多倫多湖濱中心舉行,更多活動訊息請至官網http://www.lunarfest.org 查詢。


媒體聯絡:media@aacsea.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