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書學會辦理「2015 正體漢字全球書法比賽」,自即日起至11月25日止截止收件

  • 發佈日期:2015-09-28

為強調正體楷書漢字的地位,及倡導中華文字的正確內涵,由中華民國文化部贊助,中華書學會以及淡江大學所主辦的「2015 正體漢字全球書法比賽」將自即日起至11月25日截止收件,徵件對象不限地區、國籍,獲選特優獎項者將由主辦單位邀請至臺灣參加頒獎典禮。歡迎對漢字有興趣的各界朋友踴躍投件。

台灣繼承中華文化傳統,使用正體楷書漢字,相對於文字的簡化,更具有中華文字的正統傳承價值,深受全球熟知中華文字人士的重視。此次中華書學會則透過競賽方式舉辦「正體漢字全球書法比賽」活動,以強調台灣在正體楷書國字的地位,並倡導中華文字的正確內涵。

活動分「寫字組」以及「書法組」辦理競賽,參賽者請依據《千字文》正體楷書國字,按各組別之規定字數,自選內容書成作品,參加比賽。活動說明如下:

寫字組——以書寫正體楷書漢字為準,依其字形正確、工整美觀為評審依據,從《千字文》內文中自 行擇取100字以上為書寫內容,不限作品尺寸及字跡大小,不需標點符號,不限傳統作品格式,作品寫完後需署名。得以硬筆、毛筆、e筆或其它數位化電子筆書 寫,請自行存檔或以掃描成清晰圖檔。一律以email傳送方式參加。(不收紙本)

書法組——以傳統毛筆書寫正體楷書或隸書、篆書之作品,需從《千字文》中自選50字以上為內容。作品不限規格(不能小於35X70公分),須符合傳統書法作品之格式及藝術性,並有落款。此組作品一律須為紙本作品,不須裱褙,請用郵寄方式寄至臺北書畫院,收件地址為:中華民國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30巷12號

徵件截止:各組參加者均請務於2015年11月25日前送達。
得獎公佈:預訂2015年12月4日
頒獎典禮:預訂2015年12月26日於台北市舉行。
聯絡電子信箱:taiwanshufu@gmail.com
活動網址:http://www.big5.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