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都會主義:轉瞬 • 空間 • 社群 — 台灣藝術群集 探尋轉變中的城市

  • 發佈日期:2015-07-31

由兩位海外台灣人發起的藝術群集「HATCH系列」(HATCH Series)將於美東時間8月1日在紐約舉辦第二次限時群展。

挑戰傳統「白盒子」(White Cube)的展覽形式,「HATCH 系列」之二 | 《版築之間》(HATCH Series No. 2 | Between the Concrete)將於布魯克林Greenpoint區老工廠改建的閣樓公寓舉辦,活動將呈現十二位藝術家的作品。 為反映城市生活特有的時間性和瞬息性,以及此特性對於都會空間、社群的影響,HATCH系列邀請藝術家一同檢視「都會」的概念 — 或正式或隨興地 — 揭示其藝術生涯所經歷的一些都市特有的緊張關係,包含焦慮、異化疏離、空間錯置、瓦解和暴虐、性別衝突、以及侵犯隱私等議題。

作為HATCH系列第二波活動,《版築之間》整納觀眾、藝術社群的回應,在策展選擇上囊括了互動性更強的藝術作品,並設計更為多元精采的節目。HATCH系列將於此次群展首次推出「藝術家論壇」和「漫步導覽」(Exhibition Walk-through)等項目,打造專屬於藝術家和與會來賓更為私密的對話空間。

展出作品將以三個脈絡書寫藝文社群對於都市現象的解讀 — 藝文人如何身處、參與、消費、織造「城市」意象,並如何藉由這樣的過程成為都會脈絡的一環;在城市中的藝術群集緊密交流下,新點子激盪發酵的軌跡;試探因這些頻繁交流,摩擦而加深的社會議題。

為進一步陶養跨文化、跨產業對話,HATCH系列將持續於紐約和台北,雙城運行。第一波HATCH系列台北活動預計在今年十二月初開展。 欲知藝術家薦舉流程,請參考官方網站「流程」(Process)區塊,近期活動和「焦點藝術家」(Featured Artist)進一步訊息,請參考網站「展覽」(Exhibitions)區塊,請至「關於」(About)區塊,訂閱HATCH系列定期更新。

HATCH系列
HATCH系列試圖突破藝術生產的傳統疆界,聚焦藝文創意人的關係網絡,以建築更廣闊而兼容的社群,試探都會空間裡更為廣義的創意交流。HATCH系列是一個為了同儕「創造性能量」而生的慶典,試圖打造非正式空間 — 提供新興藝術人與都會區專業人士,展出作品以及強化跨產業人脈的培育平台。HATCH系列成立初衷,是為了探尋:以城市為生活語境的都會藝術家,所發展出的獨特作品以及創作過程。第二波活動將探索「都會主義」(Urbanism)正在轉變中的意涵,進一步表現藝文社群如何以身體和藝術創作,具體呈顯這些變化。

展覽資訊
活動名稱:「HATCH 系列」之二 | 《版築之間》》(HATCH Series No. 2 | Between the Concrete)
地點:布魯克林Greenpoint區(欲知詳情,請來信info.hatchseries@gmail.com)
日期:2015年8月1日
時間:美東時間晚間7點,藝術家論壇;晚間8點至午夜,開幕活動
**免費入場
焦點藝術家
Raluca Ancuta, Laurel Atwell, Louis Dorantes, 韓文捷(Wenjie Han), Brooke Herr, Michelle Carolina Levie, 林國喬(Kuo-Chiao Lin), 林靚(Jacqueline Jing Lin), Colin LoCascio, Ryota Sato, 陶显(Xian Tao), and Hello Velocity & Amelia Zhang。

共同創辦人暨共同策展人
海外台灣人宋若彤(Minna Son)和李于一(Nana Yu-I Lee)於2015年4月在古根漢博物館實習期間,發想出HATCH系列的概念。受日益改變的後殖民全球氛圍啟發,兩人對於「全球性都市」(Global Cities)脈絡下,離散(Diasporic)記憶的藝術表現,深感興趣。至今已策劃HATCH系列之一、之二Pop-up限時群展。宋若彤畢業於普瑞特藝術學院(Pratt Institute)批判評論暨視覺研究系(Critical and Visual Studies);李于一近期完成於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藝術行政研究所學程(Arts Administration)。

info.hatchseries@gmail.com
http://hatchseries.wix.com/hatch-series
http://www.facebook.com/info.hatchseries
instagram: @hatch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