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永興樂皮影劇團二度美國巡演

  • 發佈日期:2018-11-03

臺灣永興樂皮影劇團受邀於1110日為底特律美術館亞洲藝廊開幕活動擔綱首場演出【沙包三部曲】、【西遊記-火燄山】以及【桃太郎】,精彩偶戲劇目,搭配原汁原味傳統文武場音樂與當地觀眾分享。

該團此行在文化部大力支持下,接受底特律美術館、密西根人文協會、安娜堡地區圖書館及賓州斯克蘭大學亞洲研究計畫邀請,於1110日至15日間前往密西根州及賓州演出5場。

此次係該團二度造訪密西根地區,2017年於底特律及密西根的演出造成相當轟動,不僅場場爆滿,也因此獲得底特律美術館力邀擔任今年亞洲藝廊一整年慶祝活動系列的首場演出。為了彰顯該館宣揚亞洲文化的企圖,永興樂皮影劇團也特別挑選日本民間故事改編的【桃太郎】乙劇,與日裔說書人Kanako Morishita合作接力演出。演出後更安排廣受歡迎的後台參觀,讓有興趣的觀眾有機會動手操偶,領略孫悟空和鐵扇公主打鬥時翻轉的奧妙。

除了在美術館的演出,該團的另外幾場活動包括馬科姆表演中心 (馬科姆郡),奧克蘭社區大學 (奧克蘭郡)及安娜堡圖書館(華許特諾郡)以及在奧克蘭大學的大師班。結束在密西根的演出後,永興樂皮影劇團將轉往賓州斯克蘭頓大學演出。

皮影戲原是民俗節慶的酬神演出,多在鄉里間廟宇搭臺演出,永興樂皮影劇團傳承五代,致力於將皮影戲帶到校園、百貨公司、劇場舞台以及國外的藝術節交流演出,希望藉以推廣皮影戲文化,同時也保持開放的態度,製作新劇目,以吸引以培養新的觀眾群,例如結合電腦動畫的《半屏山傳奇》、以及這次演出的「沙包三部曲」、融合日本童話的「桃太郎」都相當受到觀眾好評。

 

表演時間表:

Nov. 10 @ 2 p.m. – Detroit Institute of Arts, Detroit Film Theatre, 5200 Woodward Ave., Detroit, Michigan 

Nov. 11 @ 2 p.m.—Macomb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Stage II Theatre, 44575 Garfield Rd, Clinton Twp, Michigan 

Nov. 12 @ 7 p.m.— Ann Arbor District Library, Downtown Library, 343 South Fifth Street, Ann Arbor, Michigan 

Nov. 13 @ 7 p.m.— Oakland Community College -Orchard Ridge, Smith Theatre, 27055 Orchard Lake Rd, Farmington Hills, Michigan 

Nov.15@7 p.m.—University of Scranton, the DeNaples Center, Mcllhenny Ballroom, 600 Linden Street, Scranton, Pennsylva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