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新銳設計師鄭百成與詹宗佑,躍上紐約時裝週舞台發光發熱

  • 發佈日期:2018-09-17

紐約是全球4大時尚重鎮之一,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今年再度與紐約本地機構AsianInNY合作,於922日在曼哈頓時尚特區舉辦服裝秀,臺灣新銳設計師鄭百成、詹宗佑獲邀發表2019春夏最新設計,期待將臺灣的設計實力在紐約大放異彩。


服裝設計師鄭百成,畢業於台灣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並在米蘭Istituto Marangoni完成碩士課程後,回台成立同名品牌「CHENG PAI CHENG」,實踐心中設計美學。擅長以大面積且不連續的印花為品牌特色,讓大自然豐富多彩的圖像與服裝做聯結,明亮的浪漫印花風格甚受臺灣明星與時尚界青睞,黃子佼在2015年與林志玲攜手主持金馬獎,就曾穿過鄭百成的作品。近年來獲邀參加多場國際時裝周,是服裝界備受矚目的新銳設計師。


設計師詹宗佑Joe Chan畢業於巴黎服裝工會學院,2016年回台創立同名品牌「TSUNG YU CHAN」,他帶回於法國時裝的學習與工作經驗,結合台灣紡織與工藝技術,並秉持著對高級時裝、街頭風格與現代藝術的熱愛,創造出一個新的現代混搭風格,將所喜愛的展示在細節設計上,呈現具設計感且實穿的男裝。詹宗佑設計師是紡拓會2017年巴黎參展的設計師,也參與Bazaar 150週年慈善T恤的設計。2019春夏以醫學為設計靈感主軸,以現代藝術手法將外科移植手術及解構概念轉化至服裝上。


此次同台參展的還有臺裔設計師陳佳慧(Jessica Chen),擅長利用環保再生材質設計時尚簡約的日常服裝,由於最新設計靈感受到雕塑家康木祥「重生」(Rebirth)系列作品的啟發,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簡珮如將親臨服裝秀現場與陳佳慧作品共舞,時尚與舞蹈的對話合作令人期待;劉宇佳(Chelsea Liu) 2015年成立同名品牌,擅長設計高端優雅的晚禮服和奢華的婚紗;彭子青(Alexandra Peng Charton) 在北美創立的「TC Charton」眼鏡品牌,專注於創造適合亞洲人的太陽眼鏡和鏡架,模特兒將搭配穿戴該品牌眼鏡走秀。


今年服裝秀的開場,還安排由蘇打綠團長阿福等人組成的「Wow Taiwan」團隊,帶來一段融合原民舞蹈、廟會傳統舞蹈、現代舞蹈、流行舞蹈、魔術秀及古謠歌唱的表演,並搭配臺灣自然生態風光影像設計,讓出席觀眾加深認識臺灣文化。


本活動亦獲得許多廠商贊助支持,包括Erno LaszloGood Maker Beauty ExpertSofer等,購票請洽AsianInNY活動官網,門票包含秀前雞尾酒會與豐富的禮品袋。

 

活動訊息

時間:2018922日週六下午2-4

地點:TF Chen Art Building335 West 35th St, New York

購票:http://www.asianinny.com/?p=7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