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美東巡迴 創新偶劇令人驚艷

  • 發佈日期:2018-09-12

深受觀眾喜愛的臺灣當代知名偶戲團無獨有偶劇團將於9月14、15日前往紐澤西瑞谷表演藝術中心、22日於佛蒙特州綠色山脈偶戲藝術節演出4場創新作品「魯拉魯先生的草地」。

改編自日本繪本經典作品「魯拉魯先生的草地」,描述魯拉魯先生辛苦修整他的草地,每天神經繃得緊緊的,深怕任何小動物的入侵會造成破壞,但有一天,一截躺在草地上像是圓木的鱷魚,讓他改變了照顧草地的態度。

這是一個有關於分享以及與自然共處的故事,在整場沒有語言對白的演出中,透過聲音以及肢體動作的變化,傳遞出主人翁與鱷魚以及其他的小動物互動時,放開心胸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愉悅心情,在各國演出時都受到家庭觀眾的喜愛。

   無獨有偶秉持「無物不成偶」的創作觀點,大力推展「偶」在當代表演藝術裡的自由運用,積極跨界實驗,並以精緻戲偶工藝著稱。演出形式涵蓋手套偶、懸絲偶、杖頭偶、執頭偶、光影劇場等,並以人偶同台手法以及詩意的演繹能力開發『人』所不能為的想像空間。足跡遍及世界各地,所到之處,觀眾迴響熱烈、媒體佳評不斷。

該團2013年起整建宜蘭閒置穀倉,成立備有排練場、專業製偶工廠以及小型展演空間的「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積極經營國際交流以及教育推廣,邀請國際大師前往臺灣演出及辦理工作坊,每年舉辦的穀倉偶聚祭,聚集來自各國的偶戲夢想家,一齊實驗、對談、展演、市集,為國際重要的偶戲創發平台。

   喜好偶戲的民眾可至瑞谷表演藝術中心以及綠色山脈偶戲藝術節購票參加。

 

關於

瑞谷表演藝術中心(RVCCArts)

該劇場為相當注重藝術教育與文化交流的地區型劇院,致力於提供世界各國優質的表演藝術作品給年輕族群及家庭客群,該藝術中心曾邀請五大洲不同國家的表演團隊。

 

綠色山脈偶戲藝術節(The  Puppets in the Green Mountains  Festival)

綠色山脈偶戲藝術節已邁入第十年舉辦,集結美國愛好偶戲的觀眾群及藝術經紀人參與,國際偶戲藝術節不僅接觸愛好偶戲的主要觀眾,並藉由接觸偶戲策展人、藝術家的機會,與國際偶戲有更多經驗連結,交換創作。

 

4場演出地點及售票訊息

紐澤西州

Nash Theater at RVCCArts

9月14日(五)  19:00

9月15日(六)  15:00

活動官網http://www.rvccarts.org/19/Events/Calendar.html#Ruraru

 

佛蒙特州

Puppets in the Green Mountains Festival

9月22日(六) 11:00, 14:00

活動官網

http://puppetsinthegreenmountains.com/mr-ruraru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