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四度打入斐列茲藝術博覽會 其玟畫廊攜手國際藝術家創造話題

  • 發佈日期:2018-04-30

2018紐約斐列茲藝術博覽會 其玟畫廊參展資訊
日期:5 / 3 - 6, 2018
展位:主展區〈Main Section〉D2
參展藝術家:新井卓 | 崔廣宇 | 片桐功敦 | 海蒂芙歐特 | 劉肇興 | 袁廣鳴

做為唯一打入紐約斐列茲藝術博覽會的台灣畫廊,今年第四度參展的其玟畫廊以耳目一新的陣容再度回到紐約展場。今年的展覽瞄準了國際關注的環境議題,並集結了台、日、比國際化參展陣容,巧妙地讓藝術家的作品產生對話,呈現有別於以往的展覽格局。

對於人類族群與社會系統之間的適應性關係,台灣藝術家崔廣宇試圖從生物學的角度進行探討,以行動介入生活環境,藉由超出常態標準的行為與試驗來建立一套適應環境與重新定義現實的方法。比利時藝術家海蒂芙歐特則以「塑膠袋」這種生活中被大量使用卻隨意丟棄的日常用品作為藝術表現的載體,透過它無法自然分解因而恆久存在的特性,去對比凸顯歷史與文化的崩解,探討當前全球化世界下的掙扎與斷裂。

台灣藝術家劉肇興和來自日本的花道師片桐功敦、攝影師新井卓,則透過藝術進行一場對於日本311大地震及其引發的一連串核災議題的對話。同樣對核能提出疑慮的,還有台灣錄像藝術家袁廣鳴的,他的作品《能量的風景》以超現實的運鏡,刻劃某種冷漠荒涼的夢境之感,核電相關場域與日常居所輪替出現的畫面,暗示著蟄伏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