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初戀慢半拍》入選第26屆多倫多亞洲影展 11月12日加國首映

  • 發佈日期:2022-11-10

第26屆多倫多亞洲影展(Toronto Reel Asi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自2022年11月9日至11月20日舉行,本屆為疫情後首度回歸實體,將於11月12日播映導演陳駿霖最新浪漫喜劇作品《初戀慢半拍》,於TIFF Bell Lightbox戲院播映,主辦單位特別邀請陳俊霖以預錄影片方式現身戲院。

《初戀慢半拍》(Mama Boy)由柯震東、徐若瑄、于子育、范少勳主演。故事主角小洪(柯震東飾)是一個邁入29歲的大男孩,母胎單身的他與媽媽美玲(于子育飾)相依為命,但美玲對小洪過於愛護,習慣性地為兒子的人生下指導棋,讓小洪變得缺乏自信。直到小洪遇見了旅館的副理樂樂(徐若瑄飾),讓小洪初嘗戀愛的滋味。

本片導演陳駿霖為臺裔美籍導演,大學時曾在美國擔任楊德昌導演工作室的助理,受其鼓勵返臺拍片,參與《一一》的拍攝工作,而後回到美國攻讀南加大電影碩士。畢業作品《美》獲得2007年柏林影展短片競賽項目銀熊獎,因此受到德國名導文‧溫德斯(Wim Wenders)的青睞,監製其首部劇情長片《一頁臺北》,該片更於2010年柏林影展榮獲「青年導演論壇」獲得「最佳亞洲影片獎」(Network for the Promotion of Asian Cinema Award)。

多倫多亞洲影展為加拿大最重要的亞洲影展,創立於1997年,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自2015年起與主辦單位合作推廣臺灣電影,每年有臺灣作品在此影展曝光。本屆影展囊括來自美國、加拿大、臺灣、南韓、日本、新加坡、澳洲以及印度等總計18部長片、47部短片。

《初戀慢半拍》購票詳情請上多倫多亞洲影展網站查詢,網址:https://www.reelasian.com/festival/

【放映資訊】

《初戀慢半拍》
陳駿霖導演|2022年發行|98 分鐘
加拿大首映
2022年11月12日週六 下午9 時
TIFF Bell Lightbox戲院 (地址:350 King Street West, Toronto, Ontario, Canada)
📽Trailer: https://youtu.be/qpzLl30ra0A

照片提供:多倫多亞洲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