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楊德昌《獨立時代》修復版 紐約影展經典重現

  • 發佈日期:2022-09-27

第60屆紐約影展(New York Film Festival)9月30日揭幕,已故導演楊德昌的《獨立時代》(A Confucian Confusion)入選「經典重現」(Revivals)片單。該片1994年摘下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等獎項,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提名,亦入選紐約影展。時隔28年後再度入選,播映4K數位修復版,顯示紐約客對於楊導作品的喜愛。

紐約影展從9月30日至10月16日舉行,影展於1963年創立,今年是第60屆。「經典重現」單元專注於經過數位修復的國際知名電影工作者重要作品,今年有來自台灣、美國、黎巴嫩、剛果、芬蘭等國十多部修復片入選。
《獨立時代》當年入選1994年紐約影展在林肯中心愛麗絲圖利廳上映(Alice Tully Hall)上映,紐約時報影評人史蒂芬·霍爾登(Stephen Holden)曾以〈表面vs.實際:台北的富裕奢華〉(Appearance vs. Reality Amid Taipei’s Opulence)發表影評。

《獨立時代》修復版由國家電影及影視中心完成,8月份才剛在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將在10月13、14日兩天於紐約林肯中心電影院上映。

《獨立時代》上映資訊
日期:10月13日(週四)晚間9時15分、10月14日下午5時45分
地點:林肯中心Walter Reade電影院 Francesca Beale影廳放映
官網:https://www.filmlinc.org/nyff2022/films/a-confucian-confusion/

圖片提供: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