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龍門客棧》《臥虎藏龍》 12/31至1/13紐約藝術電影院Metrograph登場

  • 發佈日期:2021-12-24

紐約藝術電影院Metrograph將於2021年12月31日起至2022年1月13日間,於實體戲院播映武俠電影宗師胡金銓導演《龍門客棧》、《俠女》、《空山靈雨》,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蔡明亮的《不散》以及劉家良的《洪熙官》等經典作品,帶領美國觀眾感受臺灣武俠獨特的藝術風格。
胡金銓導1967年在臺灣拍攝《龍門客棧》,上映後轟動台港、東南亞及韓國,吹起的武俠熱潮延燒數十年。1975年的《俠女》榮獲坎城影展「最高技術委員會大獎」(Technical Grand Prize),是華語電影首次在全球重要影展贏得的獎項,亦將胡金銓導演一舉推向國際影壇。本次上映的《龍門客棧》及《俠女》數位修復版本,曾連續兩年入選坎城影展,《空山靈雨》數位修復版更是威尼斯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首屆經典影展(Classici fuori Mostra)唯一入選的亞洲片。
李安的《臥虎藏龍》是華語電影史上首部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經典作品,2001年當時共捧得4座小金人,也拿下金球獎最佳導演及外語片獎,揚威國際影壇。去年適逢《臥》片20週年,曾獲美聯社報導盛讚:「20年後,這部細緻優雅的武俠片依舊令人嘆為觀止。」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表示,胡金銓導演在上個世紀開創新派武俠電影具有重大的影響力,徐克的《新龍門客棧》、蔡明亮的《不散》以及李安的《臥虎藏龍》都受到啟發,這次透過Metrograph的螢幕重現經典作品,以饗美國觀眾。
Metrograph於新聞稿提到,武俠電影作為文化現象,就像是美國的西部電影、日本的武士電影一樣,男女英雄對抗強權,在伸張正義、浴血奮戰的過程中,挑戰肉體的各種可能。武俠電影既有純粹的感官刺激,也有輕鬆的樂趣,更是有史以來唯一真實的超級英雄電影。
紐約藝術電影院Metrograph位於曼哈頓下東城,為專門放映藝術電影和獨立電影的電影院,過去曾選映蔡明亮、張艾嘉、杜琪峯、陳凱歌、張曼玉等人作品。詳情請上Metrograph網站查詢:https://nyc.metrograp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