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25屆多倫多亞洲影展開鑼 2部臺灣得獎電影線上播映

  • 發佈日期:2021-11-10

第25屆「多倫多亞洲影展」(Toronto Reel Asi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將於2021年11月10日起至11月19日於線上展開,本屆影展將播映我國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影片等5項大獎的《消失的情人節》,以及勇奪第27屆「Slamdance影展」最佳影片獎的《安眠旅舍》。
本屆影展規劃播映81部作品(包含劇情與短片),參展者除臺灣作品外,亦包含加拿大、美國、南韓、日本、馬來西亞、香港、巴基斯坦、印度、挪威等國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參展作品有59% 是由女性與酷兒執導。
由陳玉勳執導之奇幻愛情喜劇《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女主角楊曉琪(李霈瑜飾演)是郵局櫃員,與在公園教舞蹈的劉文森(周群達飾演)相約七夕情人節一起去看電影,沒想到這一天楊曉琪從床上醒來之後,發現情人節已經過去了,憑空消失的情人節究竟跑到哪裡去?電影從此展開一連串解謎,帶領觀眾隨著女主角楊曉琪的腳步,走向男主角阿泰(劉冠廷飾),一起尋找真愛,尋找消失的那一天。
由王凱民執導之奇幻黑色劇情片《安眠旅舍》(Taipei Suicide Story)題材新穎,故事發生在一間奇妙的旅館,這間旅館提供客人各式各樣的自殺方式,有一天,櫃台服務人員(黃騰浩飾演)遇見了一位客人(宋芸樺飾演),原本打算自殺的客人,不知道自己想不想死;而原本應該要讓客人自殺的員工,不知道該不該讓客人自殺;在兩者立場掙扎轉換的過程中,重新思考人生的存在與消逝。
為深入探討電影藝術的發展歷程與未來前景,本屆影展以「此刻即在未來過往(Here in The Future Past)」為題,舉辦一系列影人交流會議(Ideas Conference),邀請電影產業人士、製片、演員、藝術家、策展人等參加,以現在為立足點,運用此刻電影產業豐沛的活力,向前探索未來,並回顧過去一路走來的足跡,主題包含動畫製作、亞裔影人的政治與認同議題、疫情時代的藝文產業經營、遊戲廣告與其他媒體創作、兒童影片編導等。
「多倫多亞洲影展」為加拿大最重要的亞洲影展,創立於1997年,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自2015年起與主辦單位合作,推廣臺灣電影,自2009年起,每年有我國1至3部新銳導演作品在此影展曝光。 購票詳情請上多倫多亞洲影展網站查詢,網址:https://www.reelasian.com/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