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紐約三角藝術協會2022駐村計畫 線上報名11月30日截止收件

  • 發佈日期:2021-10-21

紐約藝文場館因受疫情影響關閉將近一年多,近日疫苗接種率快速提升,逐漸復甦昔日風采。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紐約知名駐村機構三角藝術協會(Triangle Arts Association,TAA)合作,徵選藝術家或策展人2022年赴紐約駐村3個月,進駐布魯克林新興藝文聚落,歡迎藝術家親眼見證疫情後正在轉變的紐約。

三角藝術協會駐村計畫徵選一位藝術家或策展人駐村,期間從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共3個月,三角藝術協會提供工作室及專業諮詢,安排開放工作室活動及與紐約地區藝文機構代表、策展人不定期見面機會。文化部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將補助單人機票、生活費及創作費,並負擔三角藝術協會駐村費用。

三角藝術協會於1982年由英國知名抽象雕塑家安東尼.卡羅(Anthony Caro)等人創立,起初是跨國藝術工作坊的形式,由紐約、英國及加拿大三地25位藝術家聚集於紐約松原(Pine Plains),彼此交流藝術理念及創作技巧,此一連結三方的網絡逐漸形成全球交流網絡。駐村地點位於布魯克林新興藝術聚落Dumbo區,所在大樓內有多家藝術機構、藝廊及藝術家個人工作室進駐,周邊鄰近布魯克林藝術協會(Brooklyn Arts Council)、布魯克林歷史學會(Brooklyn Historical Society)、紐約獨立影人協會及紐約市政府共同創立的媒體藝術中心(Made in NY Media Center)等重要藝文機構,藝文活動非常活躍。

本次採線上報名,申請者可為藝術家及策展人,須具中華民國國籍且無兵役及其他法律限制出國之情形、非在學學生,過去三年內曾公開發表創作、過去三年內不曾獲選文化部及本中心其他駐村計畫。為避免因為網路壅塞影響報名權益,建議申請者注意檔案容量,即早完成線上報名,最晚須在台灣時間110年11月30日晚間9時00分完成填表。

紐約市隨著疫苗接種率逐步提高,市區的藝文活動逐漸恢復,觀光客慢慢回流,呈現疫情之下的另一種新生活常態。然因變種病毒傳染力強,每日新增案例數亦不斷攀升。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建議,有意申請者先了解美國疫情狀況並確認自身赴美意願,請事先詳閱報名簡章(PDF檔)與進入美國的相關防疫規定。

點擊此處至文化部藝文活動平台網頁報名

中文簡章 2022甄選台灣藝術家赴紐約三角藝術協會駐村.pdf 

相關資訊網站,請點擊。
紐約三角藝術協會(Triangle Arts Association,TAA)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詳細入境規定)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