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1加拿大台灣文化節持續「翻轉亞洲」 多倫多及溫哥華線上登場

  • 發佈日期:2021-08-17

2021年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將自8月27日至9月12日在多倫多及溫哥華兩地展開,今年延續「與亞洲對話」系列,以「翻轉亞洲」為主題,呈現超過20檔文化藝術線上節目,並在溫哥華有小部分音樂會與展覽實體活動。開幕音樂會將由指揮謝建德領銜加拿大台灣文化節交響樂團演出,除在溫哥華奧芬劇場實體登場,也同步線上呈現。

文化部光點計畫贊助的加拿大台灣文化節是每年吸引數萬人參與的嘉年華活動,這兩年雖因疫情轉為線上,仍舊受到加拿大觀眾的喜愛。今年文化節的節目形式非常多元, 線上節目包括音樂會、線上藝廊、希望講堂、藝術家的故事、電影櫥窗等單元。原住民音樂家蘇瓦那與加拿大原住民藝術家Kent Monkman跨界合作演出《傷癒》;台灣插畫家鄭景文在線上藝廊展出《文化發酵》;希望講堂邀請多位台灣藝文人士開講,出版人和作家郝明義談「從另一個方向看台灣和韓國的對照」,陳澄波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陳立栢從「山海原」的觀點講其阿公台灣傳奇前輩畫家陳澄波的故事,音樂人任將達談「音樂世界的昨是今非」。電影櫥窗單元包含紀錄片導演黃惠偵的《日常對話》、導演柯金源的《平安龜》,呈現親子關係及環境議題。此外,在溫哥華小劇場(Annex)舉辦的《站立喜劇》與溫哥華美術館廣場舉辦的《文化發酵》展覽等則為實體活動,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由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Asian Canadian Special Events Association,ACSEA)主辦,已成為加拿大最具規模的亞洲文化藝術品牌活動。文化節創造台加兩國藝文人士的對話平台,不僅加深加拿大的民眾對於台灣文化的認識,也呼應兩國重視多元文化的價值。

更多節目詳情請至官網查詢。
多倫多台灣文化節官網 TorontoTaiwanFest.ca (8月27日-9月6日)
溫哥華台灣文化節官網 VancouverTaiwanFest.ca (9月2日-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