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紐文中心攜手紐約亞影重磅出擊 農曆七月不能錯過的7部台灣經典鬼片

  • 發佈日期:2021-08-17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慶祝成立30周年的第二波線上活動將於823日開跑。

紐文中心與紐約亞洲電影基金會(New York Asian Film Foundation)攜手合作,在紐約亞洲影展期間推出「鬼月專題:台灣電影的新恐怖時代」(Taiwan Ghost Month: A New Era of Terror)要讓全美觀眾在炎熱的農曆七月體會台式風格的猛鬼出閘,絕對讓人冷汗直流,驚嚇指數破表!

本專題選映7部近年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驚悚鬼片,包括《宅變》(2005)、《詭絲》(2006)、《紅衣小女孩》(2015)、《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2017)、《粽邪》(2018)、《返校》(2019)及《逃出立法院》(2020)。每部作品從823日至91日皆可於紐約亞洲影展線上平台觀看。

紐約亞洲影展總監山繆‧傑米爾(Samuel Jamier)指出,亞洲電影締造了恐怖片的黃金時代,日本、泰國、韓國和香港皆曾推出世界電影中最恐怖的作品。相較於鄰近國家,台灣創作的恐怖電影在美相對少為人知,但其獨特厚重的氛圍格外引人注目,尤其是對於復仇鬼魂人性面的描繪尤其深刻;過去幾年,台灣鬼片在品質及國內票房上的出色表現,已證明它們是台灣電影中一股鮮明而不可被忽視的存在。而將台灣城鄉傳說和傳統宮廟民俗融入電影敘事之中,則是台灣鬼片特有的文化風格。

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紐約亞洲影展自2009年合作至今,每年選映當年度最新的台灣電影,包括《海角七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KANO》、《總鋪師》、《健忘村》、《角頭2:王者再起》、《血觀音》等,都是兼具口碑及票房的好電影。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張惠君主任表示,這次與紐約亞洲電影基金會首度合作推出台灣電影專題,以農曆7月鬼月為主題選映七部鬼片,希望聚焦台灣類型片在近年來的蓬勃發展,提供美國觀眾另一種觀看台灣電影的視角。

詳細購票資訊,請上紐約亞洲影展官網查詢:https://www.nyaff.org/twgm21/fil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