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藝術家何采柔3月登上紐約亞洲協會美術館三年展

  • 發佈日期:2021-03-16

紐約亞洲協會首屆三年展(Asia Society Triennial)《我們不是獨自做夢》第二階段將自3月26日起展出3個月,來自台灣的藝術家何采柔受邀與20國、40位國際藝術家的作品共同展出。何采柔除在亞洲協會美術館展覽6件裝置作品外,也將在3月31日線上演出作品《An Artist Talk》,從台北連線紐約直播演出後,何采柔與亞洲協會美術館館長雲翠蘭(Michelle Yun Mapplethorpe)進行演後座談,全世界的觀眾可以事前註冊線上全程觀看演出及對談,未來也可在Youtube頻道觀看表演作品的影片。

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表示,此次紐文中心與亞洲協會合作,何采柔帶來裝置作品及表演的跨領域藝術登上首屆三年展,代表台灣中生代藝術家何采柔的創新與能量。何采柔原本預定協同表演團隊赴美現場演出的計畫,因為疫情無法成行,館方在考量藝術家及觀眾的健康安全前提下,決定改為線上直播演出。跨時區網路連線的即時性,也讓這支與「時間」緊密扣連的作品,更增添演出的挑戰性。

何采柔是跨領域藝術家,此次展出作品涵蓋平面、雕塑及錄像。何采柔表示,「我們對世俗的認識為理解生活中的其他事件提供了基礎,例如關係,習慣和對話。表演操縱了我們的時間意識,使我們的日常工作暴露出微小的裂縫,透過放大這些容易被忽略的細節,激發我們對日常生活的反思。」她近年參與多檔國際性重要展覽,包括日本橫濱《橫濱三年展:餘輝, 捕捉光的碎片 》(2020)、中國北京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緊急中的沈思 》(2020)、澳洲阿得雷德《澳亞藝術節Still:何采柔個展》(2019)、澳洲布里斯本昆士蘭藝術博物館與現代藝術博物館《第九屆亞太藝術三年展》(2018)、日本霧島之森美術館《半透明的風景: 何采柔個展》(2016) 等。

亞洲協會於1956年由約翰‧洛克菲勒三世在紐約創立的非營利組織,亞洲協會美術館位於紐約公園大道上,首屆三年展於紐約市區內多個地點跨年同步展出,紐約時報讚譽該展「在疫情的黑暗之後,三年展是往前看的重要里程碑」。

照片為藝術家何采柔作品《An Artist Talk》,表演講演,2017/2020,由藝術家本人提供。

何采柔《An Artist Talk》作品演出及演後對談活動
以演講的敘事結構來重新拆解構想日常的儀式,由演員宋孟璇與余佩真擔綱演出,黃昶智擔任技術指導。
時間:美東時間2021年3月31日晚間8時至8時15分。
參加:
--線上觀賞,請按註冊報名,作品演出長度15分鐘,演後將由何采柔與亞洲協會美術館館長雲翠蘭(Michelle Yun)進行演後座談。
--演出時有聲音,建議開啟麥克風。全部活動也將在亞洲協會YouTube網站播出。

藝術家何采柔簡介
何采柔是一位跨領域藝術家,專注裝置,雕塑和表演。曾擔任編劇和戲劇導演。努力通過繪畫,裝置或錄影來傳達人與現實之間親密而又疏遠的張力。她近年參與多檔國際性重要展覽,包括日本橫濱《橫濱三年展:餘輝, 捕捉光的碎片 》(2020)、中國北京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緊急中的沈思 》(2020)、澳洲阿得雷德《澳亞藝術節Still:何采柔個展》(2019)、澳洲布里斯本昆士蘭藝術博物館與現代藝術博物館《第九屆亞太藝術三年展》(2018)、日本霧島之森美術館《半透明的風景: 何采柔個展》(2016) 等。
https://asiasociety.org/triennial/artist/joyce-ho

演員簡介
宋孟璇,是臺灣的演員和表演者。她透過關注日常活動和動作來探索表演藝術和表演之間的中間地帶。自2012年以來,在「勇氣即興劇場」擔任導演和創作者。

余佩真,是演員和詞曲作者,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藝術系。

展訊
首屆亞洲協會三年展《我們不是獨自做夢》
時間:2021年3月27日至2021年6月27日
展場:亞洲協會美術館 (725 Park Ave, New York, NY 10021)
網址:https://asiasociety.org/triennial(預約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