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朱宗慶打擊樂團 「世界打擊樂年會」(PASIC)不缺席 11月13日線上演出「台灣打擊敲響世界」《Stunning Virtuosity》

  • 發佈日期:2020-10-30

受疫情衝擊,全球藝文實體展演被迫停擺,原本台灣品牌團隊朱宗慶打擊樂團受邀於202011月赴美參與「世界打擊樂年會」(Percussive Arts Society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PASIC)演出,也被迫取消。然而,配合2020 PASIC轉型線上的契機,為讓臺灣表演團隊持續與世界互動交流,也不缺席這個國際打擊樂盛會,因此文化部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朱宗慶打擊樂團合作,並接受2020年會的邀請,將朱宗慶打擊樂團30餘年的音樂會精華製作「台灣打擊敲響世界」《Stunning Virtuosity》節目,在美東時間1113日(週五)下午5時在PASIC年會呈現,另將於臺灣時間1116日(週一)在朱宗慶打擊樂團YouTube頻道上播映,邀請全球喜愛表演藝術的同好共同欣賞。

 

2020 PASIC線上年會為期兩天(1113日至14),邀請來自美國、日本、瑞士、印度、英國、古巴、西班牙、加拿大、台灣等10餘國,超過60個打擊樂音樂家及團隊參與各項年會活動,包含演出、研究發表及各項打擊樂領域交流座談等,朱宗慶打擊樂團作為「晚間音樂會」(Evening Concert)單元之演出團隊,將帶來精采的經典曲目,透過演繹《木蘭》、《泥巴》、《有一種嚮往》、<打擊樂之歌>等原創作品,也透過資深團員黃堃儼介紹朱宗慶打擊樂團融合傳統與現代,本土與國際的音樂,顯現團隊致力於多元的跨界合作,發展台灣打擊樂精湛的創意,成為國際打擊樂界獨樹一幟的代表。

 

1961年成立的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Percussive Arts Society, PAS),是立足美國,匯聚全球打擊樂會友的國際性組織,自1976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全球規模第一的世界打擊樂年會,來自各地頂尖的打擊樂家與鼓樂好手交流研討,共同為全球打擊樂發展貢獻心力。朱宗慶打擊樂團作為台灣的國家品牌團隊,不僅在台灣是成功的音樂性團隊,放眼全球,也幾乎找不到第二個打擊樂團,能像來自臺灣的朱團,在演奏、教學、研究、推廣等面向擁有如此能量。2016年,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獲選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Percussive Arts Society, PAS)名人堂( PAS Hall of Fame),是華人世界獲此殊榮之第一人。自此,臺灣已被國際打擊樂專業社群公認為推動打擊樂的重鎮之地,在世界打擊樂的發展歷史上,正式留下紀錄。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主任張惠君表示,朱宗慶打擊樂團不但是台灣家喻戶曉的表演團隊,也是讓打擊樂成為台灣人耳熟能詳的音樂,出國巡演以及舉辦多年的國際打擊樂節備受業界肯定,奠定台灣打擊樂在全世界居於領先的地位。此次雖因美國疫情嚴峻無法親赴年會,仍以線上方式參與,證明台灣表演能量不減,仍舊在國際盛會中發光發熱。

【「台灣打擊敲響世界」《Stunning Virtuosity》】活動資訊

首播日期:1091113

放映期間:1091116日以後

影片平台:朱宗慶打擊樂團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Jugroup

2020 PASIC官方網站: https://pasic.org/2020schedu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