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狂賀台灣音樂人入圍美國獨立音樂獎16項 6月頒獎因為疫情改為線上

  • 發佈日期:2020-04-10

第18屆美國獨立音樂獎美東時間4月9日公布入圍名單,共有來自全球6大洲73個國家超過一千件作品報名參與,競爭激烈,台灣獲得16項入圍表現亮眼,用作品傳遞台灣當代文化,展現音樂及設計的創作實力。入圍者包括歌手曾雅君、作曲家陳彥竹、風潮唱片、Skyline 天際線融合爵士樂團FUTURE AFTER A SECOND、美秀集團、血肉果汁機、EMERGING FROM THE COCOON破繭而出及Emerge House Band 浮現浩世樂團等。其中設計類別有7項入圍,包括布雷克BlackZao Art、李政瀚、邵安澤、楊士慶、Handerson葉豐堯等多位藝術、影像設計及攝影高手。2019金鐘獎主視覺短片製作團隊廖人帥、吳建龍及提摩西影像聯手打造的「54金鐘」,以科幻及未來感風格入圍短片類的「最佳導演」和「最佳動畫」,令人驚豔。美國獨立音樂獎向來每年6月在紐約舉行頒獎典禮,但今年因為疫情,主辦單位已決定改為線上頒獎。

曾雅君是第21屆金曲將最佳客語專輯及第1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新人的得主,今年首次以第三張個人音樂專輯《Yourself 自己》入圍「最佳流行音樂專輯製作人」獎。她在臉書開心分享入圍的好消息,「因為這次自己當自己專輯的音樂製作人,不會有意見分歧的狀況,但也讓她了解幕後工作的辛勞。」Skyline 天際線融合爵士樂團成軍於 2003年,專輯《City Explorations 城市探險》入圍「最佳流行音樂專輯製作人」獎,跨界融合各類曲風,曾入圍第三十屆金曲獎 「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出生台灣高雄的作曲家陳彥竹現居洛杉磯,專職為影視作品配樂,去年為台灣電視劇《魂囚西門》配樂入圍金鐘獎,同時他的配樂《This Land》也曾入圍去年的美國獨立音樂獎,今年再次以電玩遊戲的原創音樂《四靈文明》(Creative Creatures)入圍「最佳配樂」。

台灣金屬樂團FUTURE AFTER A SECOND在2019年發行的首張專輯《OFIN》獲得國際肯定,以「最佳金屬單曲」《Invert》、「最佳短片導演」及「最佳專輯封面設計」三項入圍。美秀集團以「最佳藝人形象設計」及「最佳行銷海報」入圍,讓來自嘉義的台式搖滾繼續登上國際舞台。而血肉果汁機和破繭而出都以「最佳藝人形象設計」入圍。

美國獨立音樂獎(The Independent Music Awards, IMAs)1999年由音樂資源集團(Music Resource Group, MRG)於1999年創立,鼓勵硬地音樂相關產業專業人員,分為專輯、單曲、音樂製作人、設計、音樂影片等類別,有近百個獎項,是全球最多元跨界的音樂獎。從2000年開始以來,已舉辦18屆,是美國葛萊美獎之外,十分具有影響力的獨立音樂獎項。

看完整第18屆美國獨立音樂獎入圍名單:
independentmusicawards.com/blog/2020/04/09/the-18th-independent-music-awards-nominees-announc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