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甄選台灣藝術家進駐紐約三角藝術協會 線上報名開始至2019年12月07日截止

  • 發佈日期:2019-11-07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再度與紐約知名駐村機構三角藝術協會(Triangle Arts Association, TAA)合作,即日起公開甄選一藝術家(個人或團隊)或策展人,獲選者將於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在TAA駐村。文化部將補助單人機票、生活費及創作費;三角藝術協會提供專屬個人工作室、專業諮詢、人脈網絡,安排開放工作室活動一次、與紐約地區藝文機構代表或策展人不定期會議面談,增進駐村之具體成果與實質效益。


TAA坐落於布魯克林新興藝術聚落Dumbo區,不僅在國際藝術圈有廣闊網絡,其工作室地點與空間條件之優亦傲視同業,有意前進紐約的藝術工作者,切勿錯過這個機會。


TAA於1982年由英國知名抽象雕塑家Anthony Caro等人創立,其原型是一跨國藝術工作坊,紐約、英國及加拿大三地25位藝術家聚集於紐約松原(Pine Plains),共同交流藝術理念及創作技巧,此一連結三方的跨國網絡,也是該協會以「三角」(Triangle)命名之由來。隨著愈來愈多國際藝術家參與工作坊,TAA與各國非營利藝術機構也逐漸形成一全球交流網絡,稱之為Triangle Network。

TAA目前所在大樓有多家藝術機構、藝廊及藝術家個人工作室進駐,當中包含指標機構紐約藝術基金會(NYFA)、Art in General,周邊另有布魯克林藝術協會(Brooklyn Arts Council)、布魯克林歷史學會(Brooklyn Historical Society)、紐約獨立影人協會及紐約市政府共同創立的媒體藝術中心(Made in NY Media Center),及多家藝廊。


TAA總監Nova Benway說明,該機構每年從約一千位申請者中選出約20位(組)藝術家或策展人進駐,是高門檻、強調交流對話之駐村機構。目前與TAA個別簽訂合作協議之國家僅有芬蘭,此次為我國二度與該機構合作。


今年度預定徵選名額為1位(組),申請者可為藝術家(個人或團隊)及策展人,需具中華民國國籍、無兵役及其他法律限制出國之情形、非在學學生、過去三年內曾公開發表創作、過去三年內不曾獲選文化部及本中心其他駐村計畫。獲選者可獲補助單人機票(限往返居住地及紐約)、生活費及創作費,若為團隊獲選,其他成員相關費用需自行負擔。


本案採線上報名,有意申請者請事先詳閱簡章,並在台北時間2019年12月07日晚間11時59分完成填表。評審流程預計於截止收件後隨即展開,錄取名單預計於2020年1月底前於紐文中心網站及臉書公布。


線上報名請至文化部藝文活動平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