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AIWANfest加拿大台灣文化節-臺灣文化光點計畫在多倫多與溫哥華兩城市舉行

  • 發佈日期:2019-08-22

中華民國文化部贊助,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辦理的「TAIWANfest加拿大台灣文化節-臺灣文化光點計畫」,將在多倫多與溫哥華兩城市舉行,時間自2019年8月23日開始至9月2日。

今年「TAIWANfest加拿大台灣文化節」進入第三十周年,是加拿大最大規模的臺灣藝文活動,詮釋臺灣文化主體,凸顯臺灣多元文化面貌,今年的文化節共有三個主題,依主題規劃配合辦理活動,期能整體提升臺灣的聲量與能見度。「台灣好」主題,致力於創造更多與加拿大當地組織合作的機會;「台灣橋」創造與亞洲及世界對話;「台灣巧」-「臺灣文化光點計畫」,強化與深化臺灣文化的主體性與獨特性,整體活動涵蓋了表演、視覺、文學、電影、時尚興新思潮等多元而豐富的節目。「TAIWANfest加拿大台灣文化節-臺灣文化光點計畫」詳細與完整節目內容請見官網https://taiwanfest.ca/toronto/

今年的加拿大臺灣文化節參與的創作者暨團隊部分活動簡介及影音短片訊息如下:
(一) 臺灣文化節開幕交響音樂會:演出臺灣女作曲家李欣芸作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Fest/videos/607143373145181/
      多倫多:8月23日
(二) 〈原民時裝展-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 x 原住民族時裝展-延續與菲律賓對話〉:規劃原住民族時裝展,並與溫哥華時裝周(Vancouver Fashion Week)合作。
      多倫多:8月24、25日
      溫哥華:8月31日、9月1、2日
(三) 〈臺灣書店〉:以「女性之眼」為主題,挑選8本包含陳雪、李維菁、黃麗群、房慧真、趙思樂等女作家的作品,以各類型文學作品分別從不同角度,洞察剖析女性心中的情感與眼中的世界。
      多倫多:8月24、25日
      溫哥華:8月31日、9月1、2日
(四) 〈廟前開講(Hope Talk) 〉:邀請台灣李文政、阮秋姮、廖小子、趙思樂,以TED 的方式分享對他們人生的重要故事。https://youtu.be/IPZUluJKXF0
      多倫多:8月24、25日
      溫哥華:8月31日、9月1、2日
(五) 〈臺灣電影櫥窗〉:透過紀錄片,欣賞認識在臺灣的故事。
      多倫多:8月24日
      溫哥華:8月31日、9月1日
(六) 朱宗慶打擊樂:臺灣國家品牌藝文團隊之一,呈現臺灣現代經典的藝文展演。
https://youtu.be/Hwkb_svXDPc
      多倫多:8月24日
溫哥華:8月31日
(七) 〈海島喊聲(Island Scream) 〉:由「拍謝少年」(Sorry Youth) 為核心,唱出台灣青年世代對夢想的堅持打拼。
https://youtu.be/r8EP9BIHrOY
      多倫多:8月25日
      溫哥華:9月1日
(八) 〈和解之聲(The Sounds of Reconciliation) 〉:由獲得第29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CMO樂團主唱蘇瓦那作為臺灣/原住民代表,與加拿大當地越南、原住民等各領域音樂創作人交流對話,以音樂對談。
https://youtu.be/leiE0dSB2n4
      多倫多:8月25日
      溫哥華:9月1日

「臺灣文化光點計畫」是文化部,為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培養海外社群對臺灣文化之認識與欣賞,尋求與全球專業藝文機構及重點大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透過共同資源挹注,辦理多元而深入之臺灣文化主題活動。由全球之博物館、美術館、展演中心、藝術推廣協會等合作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