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周育正個展 — Object.tif

  • 發佈日期:2008-03-20

2008年2月19日至6月6日

展出地點: 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當代美術館(Museum of Art Contemporary Denver)

台灣年輕藝術家周育正個展”Object.tif”將於本(2008)年2 月19 日至6 月6日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當代美術館(Museum of Art Contemporary Denver)新媒體藝廊(New Media Gallery)展出。

周育正於1976年出生在台北,1999年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其後赴法國進修,2004年畢業於法國國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獲評審團全數優秀國立高等造型文憑;2005年在法國國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後文憑研究、2006-2007年在法國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影像及特效後文憑研究所進修、2006-2008年並參加法國國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塞納河計畫學程(第三階段創作),周育正目前在巴黎工作生活。

周育正自1999起即陸續在台灣及巴黎舉行個展,並參加在台灣、東京、釜山、首爾、上海、巴黎及布魯塞爾等地舉辦的聯展,具有豐富的個展與聯展經驗,其傑出的藝術創作已逐漸受到國際藝壇注意,並嶄露頭角。周育正此次獲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當代美術館邀請於該館舉辦個展,證明其藝術創作的獨特性已獲得美國藝術界注意。

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當代美術館為一新穎、先進的當代美術館,由建築師David Adjaye設計,於去(2007)年10月正式啟用開幕。本次周育正在該館舉辦個展,預期將吸引眾多專業人士前往參觀。

周育正此次個展主題”Object.tif”,主要在探討「物件」、「數位影像圖片」與「客觀」之間的關係,共展出從2005年至2008年之間創作的七件影像作品,包括二件影像輸出,五件動畫影片。第一件作品是他在2005年的影像作品”Jamerendu”,呈現當今商業影像媒體所投射的高理想化物質境界,所用的高畫質高畫素,實則為一虛擬的影像,目地是探討「人」、「物」、「人造影像」的相互關係;第二件作品”Jamerendu (Subtitle)”是根據第一件作品衍生而來,為影像輸出;第三件作品及第四件作品”Boys”及”Girls”,是網際網路中虛擬的物像,其實就是商業產品的衍生品;第五件作品”Portrait V”及第六件作品”Portrait VIII”,在探討肖像與真實人物、漫畫人物及真實人物之間的關係;最後一件作品”Emotions”則是涉及當今盛行的網路聊天室中特殊符號、物件與人的感知之間的關係。

周育正本次個展獲得中華民國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補助,駐法國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及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北文化中心協助。其個展預定於本年2月19日晚間在該館舉辦開幕酒會。

本案聯絡人:賴麗惠專員,電話:手機646-764-5835 ,電子郵件:josiane@tpec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