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林坤暘舞蹈團 — 【“氣”律動藝術中心 】

  • 發佈日期:2008-04-03

2008年4月26日

一個費城南方的老舊倉庫,再造國際現代舞者的家

地點: 費城南9街1316 號(1316 S. Ninth Street,Philadelphia)


立足紐約耀眼國際的林坤暘舞蹈團,將在本(97)年4月26日下午2時30分假費城南9街1316 號(1316 S. Ninth Street,Philadelphia),舉辦【“氣”律動藝術中心】開幕,於目前該地唯一之亞裔美國現代舞團,自2002年成立至今已6年,除改建與利用費城南方老舊倉庫作為舞團展演練習之場所,更深根落腳於此。


林坤暘舞蹈團(Kun-Yang Lin / Dancers),在美國競爭有如繁花鬥豔般的舞蹈界,佔有不可忽視的一席之地。2002年林坤暘被知名雜誌《Back Stage》評選為該年度最具潛力編舞家,《紐約時報》亦盛讚林君作品調和緊湊與弛緩,明晰、直接,同時傳達深沈而複雜的情感。林君舞蹈特色融合東西方、傳統與現代元素(如書法、武術、太極、中國傳統舞蹈),作品風格常以黑暗、巨大的力量投射強烈東方情感於舞作之中,藉以省思當代東西方文化本質。如林坤暘所言“帶領我們回到人類的起始、生命的源頭"與舞蹈雜誌(Dance Magazine)“表達深層的精神、令人注目的卓越"。


在以紐約為家奮鬥十年後,林坤暘於舞蹈藝術殿堂已為世人所孰知,除了受到美國當地觀眾喜愛與認可之外,也受邀於費城的天普大學波爾音樂舞蹈學院(Temple University's Boyer College of Music & Dance)任教。相較於紐約的繁華與快速,這個工業之都-費城裡放慢了步伐,使得林坤陽更能專注於探思內心深層的事物。他曾於專訪中表示「舞蹈不只是心靈的呈現,更是傳達生命體驗」,也因此,有著維持生命要源及呼吸意義的單字“氣”,成為林坤暘舞蹈藝術中心的信仰宗旨。


經過多年的努力與尋找,在費城南方以dueling cheesesteak corner(此地為全美少數義大利露天市場,並混雜各色人種與文化)聞名的地區,一個老舊的廢棄倉庫裡,林坤暘舞團,找到了屬於舞團的新家。林坤陽相信,他的舞團將會在這裡落地開花,並以不同差異性為這個地區注入新的活水。


【“氣”律動藝術中心】不僅是舞團排練場地,該中心亦將會提供舞蹈相關課程與工作坊等,與有興趣之民眾共襄盛舉。舞蹈課程將著重於個人潛能的開發與培養,工作坊亦不定時邀請各國著名編舞家與舞者舉辦交流講座,另藉由OPEN REHERSAL過程,提供學習體驗舞蹈創作奧秘與樂趣的機會。【“氣”律動藝術中心】日後必然成為一個提供學習、探索、成長、與感動力的藝術據點。


在這場盛大的開幕,林坤暘將特別呈現他個人生涯的代表作“Dedication”,此作為紀念The Yard創始人─Patricia Nanon。 另亦演出舞作─“女性月舞”以及描述西藏強烈信仰與文化“大地之歌”,也將說明舞團未來巡演行程,如密西根Interlochen藝術節,以及墨西哥國際舞蹈節等。


有關更多林坤暘及其舞團的資訊,敬請參考www.kunyanglin.org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將提供交通工具便利各位記者朋友前往採訪,請逕與黃婉婷專員預約,電話:212-697-6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