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執古御今

  • 發佈日期:2008-09-19

2008年9月28日至12月7日

九月二十六日 星期五 上午十時三十分

地點: 紐約皇后美術館 (Flushing Meadows Corona Park)

聯絡人:David Strauss(Director, External Affairs), 718/592-9711 x 145

李美華(策展人) 917/412-2831


「執古之道, 以御今之有。能知古始, 是謂道紀。」― 老子《道德經》


紐約皇后美術館將於九月二十八日推出本年大型亞洲藝術展「執古御今」, 展覽作品經由海運與空運分別自台北與北京運抵美術館, 藝術家林鉅、楊茂林、涂維政自台灣抵紐約現場進行作品裝置, 美術館特邀請媒體記者於星期五上午十時至美術館與藝術家們會面專訪。


本展由國際策展人李美華經近兩年的策劃, 展覽精選了具代表性八位重量級藝術家, 分別有來自台灣的藝術家林鉅、楊茂林、涂維政;  居住紐約有張宏圖與崔斐; 及北京的徐冰、洪浩與美籍藝術家秋麥,本項展覽將於九月二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三自至六時舉行開幕酒會,歡迎民眾參觀。


本展覽的理念受到第六世紀東方哲學聖人老子的思想所引發, 結合二十世紀西方解構大師德希達的思想。「執古御今」主要的重點在於探討當代藝術所表現的東方歷史文化多元特質。 八位藝術家來自台灣、 中國及美國, 他們的作品檢視著歷史, 反映了古文化對於現代的影響; 這些創作在古今、中外、正反、陰陽兩個思路中交互往來, 這雙向要素引導創造力的運轉, 藝術家融合了傳統與對當代的感受力, 以獨特的藝術觀點表現在語言、藝術史、大眾文化、考古人類學以及全球政治的議題上。


參展藝術家:

張宏圖、楊茂林、徐冰、林鉅、洪浩、涂維政、秋麥、崔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