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采風樂坊 2008美國巡迴演出

  • 發佈日期:2008-02-20

2008年2月9日至23日

由中華民國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贊助、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北文化中心安排之「采風樂坊2008美國巡迴演出」,即將自2月9日至23日在佛羅里達州、達拉瓦州、紐澤西州及紐約市等地巡迴演出及示範表演。

臺北文化中心去(2007)年1月間與紐約日本協會合作,邀請台灣采風樂坊在紐約全美表演藝術經紀人年會期間進行示範表演,廣受好評。今年本中心再度安排該樂坊來美國巡迴演出,該樂坊將於2月9日至12日農曆年間到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Opperman Music Hall及南佛羅里達州大學Recital Hall演出,之後並繼續前往達拉瓦州Archmere Academy、紐澤西州Seton Hall University及紐約Spence School、Stony Brook State University 、Flushing Town Hall等地巡演,相信采風樂坊巡演,有助於美國主流社會及僑界認識臺灣國樂的發展。

采風樂坊擅長將傳統樂器的音調之美,運用到現代創作的樂曲中,使音樂在傳統與現代的交流下,激盪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火花。該樂坊在農曆春節之際造訪美國,將帶來當代作曲、臺灣民謠及傳統音樂三種不同組合,讓觀眾體會不同的作曲風格。

來自臺灣的采風樂坊,早在1991年便開始思考著傳統音樂主體與創作的各種可能性,進而保留傳統絲竹樂的精髓,並從中發展新的創作形式。樂團使用傳統樂器中最具代表性的六種樂器:胡琴、琵琶、笛子、古箏、揚琴、阮咸,由六位固定成員演奏,既可以演出傳統絲竹樂,又能在現代音樂中有極大發展空間的樂器編制。創團至今,采風不僅在傳統音樂深入耕耘,更提供作曲家另一個獨特的實驗與遊戲空間,得以自由發表創作。

為了將絲竹音樂帶入民眾生活,采風樂坊長期走訪台灣各鄉鎮及城市,以近距離的互動及真誠演奏的樂聲與民眾溝通交流,並與當地民眾建立真摯情誼。近幾年來,該樂坊更在西班牙、波蘭、奧地利、維也納、德國、柏林等各大音樂節嶄露頭角,宣揚台灣傳統音樂及本土作曲家作品,深獲各國作曲家讚賞。今年該樂坊美國巡演之行,預期將使美國觀眾對於傳統國樂的音樂特色有一番全新的認識與體會。

采風樂坊2008年美國巡演詳細資料附件下載:

chaiFong_A chaiFong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