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舞者參與Ballet Tech 2008年春季公演

  • 發佈日期:2008-04-20

2008年4月9日至20日

The Joyce 劇院,第八大道 175 號


紐約Ballet Tech Foundation 2008年春季公演「Mandance Project」自4月9日至20日於紐約Joyce Theater演出,將邀請台灣知名舞者許芳宜、陳武康,以及台灣驫舞劇場參與,其中許芳宜及陳武康分別於編舞家Eliot Feld新作《Isis in Transit》、《Undergo》中擔任獨舞;驫舞劇場則於4月16、17兩日演出《速度Velocity》。此次公演,台灣舞者及舞團佔有重要份量,中華民國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大力贊助,以協助舞者成行。


Ballet Tech Foundation創辦人 Eliot Feld是美國著名編舞家,曾為American Ballet Theatre、City Ballet等舞團編舞,至今作品已超過160支。Ballet Tech自2004年起,每年於Joyce Theater舉辦公演以發表Eliot作品,取名為「Mandance Project」,並邀請國際頂尖舞者參與為期兩星期之製作及演出。


今年公演將推出三套節目,節目 A中將首次呈現Eliot Feld所創作之兩齣芭蕾舞碼,其中《Isis in Transit》是特別為舞者許芳宜量身編製之獨舞,在Mimi Lien和Eliot Feld共同設計且充滿神話色彩的舞台上,搭配Steve Reich於1967年所創作之音樂《Violin Phase》,舞者將經歷古埃及神話人物Isis生命中最後的旅程;另一齣舞碼《Undergo》則是為傑出舞者陳武康而編製,舞者於劇中不斷尋求自我蛻變與超脫,舞出有如Meredith Monk般,令人縈繞於心之情感表現。除了上述兩齣舞作外,節目 A尚包括Ballet Tech之 經典舞碼《Pursuing Odette》及《Backchat》。節目B則是由驫舞劇場演出《速度Velocity》,這是該舞團去年所編製之新舞碼,第一次在美國首演;此外,Ballet Tech舞蹈學院學生所帶來的Kids Dance也將於每週六下午演出。


來自台灣的舞者許芳宜,曾經是美國瑪莎葛蘭姆舞團及台灣雲門舞集之首席舞者,現任拉芳.LAFA舞團藝術總監,2005年被美國舞蹈雜誌評為25位最受矚目舞者(25 to watch)第1名,並登上封面人物;去年曾應林肯中心藝術節邀請參與著名攝影師David Michalek製作之「慢舞(Slow Dancing)」計畫;之後接受亞洲文化協會獎助於紐約巴辛尼克夫(Boryshnikov)藝術中心駐村,成為該中心第一位亞洲駐村藝術家。


另一位台灣舞者陳武康,於2001年加入Ballet Tech職業舞團擔任獨舞,深受Eliot Feld器重。2004年起,每年均受邀參與「Mandance Project」之演出;此外,亦曾參與茱莉亞舞蹈學院100週年慶演出、紐約市芭蕾舞團2006年公演,以及Eliot Feld作品《Ugha Bugha》之世界首演。陳武康與楊育鳴、蘇威嘉、簡華葆、周書毅等男性新生代舞者,於2004年在台灣共同創立驫舞劇場(Horse),舞團作品均透過舞者集體創作而成,3年來已創作14齣舞作,其中重要作品包括:2005《M_Dans》、2006《樓梯Stairs》等系列。驫舞劇場此次應Ballet Tech邀請,首度赴國外演出2007年新作《速度Velocity》,歡迎熱愛現代舞蹈的觀眾,踴躍前往欣賞他們充滿熱情活力之演出。


2008年演出時間、地點及票價資料如下:

4月9日至20日

每週二、三、日,晚上7時30分;每週四、五、六晚上8時整

(首演為4月9日週三晚上8時整)

The Joyce 劇院,第八大道 175 號

票價:$44 美元;周日晚上$25 美元

Kids Dance 票價:$30美元

訂票專線:Joyce Charge, 212/242-0800


表演舞者:許芳宜、陳武康, Ha-Chi Yu, Anthony Bryant, Adrian Danchig-Waring, Christopher Vo,以及來自台灣全為男性舞者的驫舞劇場(4月16日及17日表演場次為驫舞劇場美國首演)


節目表A

Isis in Transit (世界首演)

Undergo (世界首演)

Backchat

Pursuing Odette

4月9日到12日,晚上8時整

4月13日,周日晚上7時30分

4月15日,週二晚上7時30分

4月18、19日,晚上8時整

4月20日,周日晚上7時30分


節目表B – 驫舞劇場

Velocity ( 美國首演)

4月16日,週三晚上7時30分

4月17日,週四晚上8時整

KIDS DANCE舞團

Meshugana Dance

Apple Pie

Dotty Polkas (首演)

Quickstep (4月12日、13日、19日、20日週末下午2時整演出)

Schedule


mandance_A?mandance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