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藝術家周孟曄新作發表

  • 發佈日期:2008-11-01

2008年5月9日至12日
展出地點: International Studio & Curatorial Program (ISCP), 1040 Metropolitan Avenue, 3rd Floor Brooklyn, NY 11211

 

「國際藝術家及策展人駐村中心」(International Studio & Curatorial Program;簡稱ISCP),向以提供駐村機會、培育視覺藝術家夙著盛譽。ISCP期盼外國藝術家來紐約進行創作,觀摩、接觸、學習,在紐約這充滿創意與靈感的藝術之都,獲得滋潤 ;也期待駐村藝術家獲得藝術評論家及蒐藏家青睞,得以在視覺藝術國際舞台曝光。ISCP除提供藝術家駐村創作,也提供策展人駐村,渠等能廣泛接觸藝術家及作品,以利藝術創作及呈現。

ISCP每年舉辦「工作室開放」(Open  Studio)及「客座評論系列」(Guest Critic Series):工作室開放每年兩次,藝術家將創作作品公開呈現;「客座評論系列」則提供藝術家與國際藝術專業人士面對面討論,交換創作構想機會。

台灣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甄選藝術家進駐ISCP,行之有年,成果卓著。本年甄選藝術家周孟曄至ISCP駐村。周孟曄大學時主修人類學,後來到法國改唸藝術。2007年在台北縣客家文物館參加聯展;同年參加在紐約舉行之「台灣當代藝術的幽默與詼諧」聯展, 2005年參加洄瀾國際藝術家駐村、2007年於台北縣朱銘美術館駐村及參加相關藝術家工作營。

ISCP訂於本(2008)年5月9日周五晚間舉辦工作室開放開幕酒會,適逢該中心駐村地點喬遷新址。該中心預定自5月9 日至12 日開放工作室,將有來自20個國家27位藝術家創作呈現於觀眾眼前。

ISCP是首先進駐East Williamsburg地區重要機構之一,期盼能提昇該地區國際知名度,並促成當地居民與藝術家互動。

工作室開放時間如下:
9日 19:00pm-21:00pm開幕
10日 12:00pm-18:00pm
11日 12:00pm-18:00pm
12日 14:00pm-20:00pm

 

本案聯絡人: 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劉忠耿,電話:212-697-6188轉2,手機:646-703-3188。